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菊花泡茶后变绿,硫黄熏的? 听听中药师怎么说

2018-03-29 14:27:48    来源:株洲新闻网

“菊花泡茶居然变成绿色了,有问题吗?”昨日(28日),黄女士称,她近日在超市买了散装贡菊花茶。回家后,她用开水泡了5朵菊花。可是过了两个小时,她发现原本淡黄色的菊花变成了淡绿色。

菊花泡茶后变绿,硫黄熏的? 听听中药师怎么说

隔了一夜后,绿色变得更深了。黄女士担心这菊花被硫黄熏过,随后向记者咨询。

“菊花泡茶后过一段时间变绿,属于正常现象,与硫黄熏蒸无关。”省直中医院副主任中药师曾梅表示,菊花用沸水泡后变绿,主要是由于其含有“绿原酸”,这是一种有效成分,2015版药典要求菊花中绿原酸的含量不低于 0.20%。经沸水浸泡后,“绿原酸”被氧化,菊花看上去变绿了。

曾梅建议,菊花茶泡好后,在温热时尽快喝完。菊花变绿后,“绿原酸”有效成分发生了变化,其作用也会有所下降,最好不再饮用。购买时仔细闻闻菊花,有酸的刺鼻味一般是被硫黄熏过的,没熏过的菊花,只有淡淡的清香。

 

标签:
菊花菊花茶中药材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