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聚焦】2018麦冬产新调研

2018-03-16 11:25: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年麦冬的好行情整整持续了一年,不少商家赚的盆满钵满,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的人气。这不,新年一过,新货刚刚上市,大批商家便把注意力集中在了花园镇麦冬专业市场。

2018年麦冬新货上市时间较往年要早一些,新年刚过不久,还未等到大年,便陆陆续续有新货上市,随后的几天新货上市量不断增加。新货上市的头几天,由于上市量很小,再加上经历了几个月的“饥荒”,大家纷纷出手购货,行情反而有所上涨;不过很快,随着新货上市量的增加,大家也都变得理性起来,行情回归到产新应有的节奏上。后市又将如何演绎呢?

截至3月15日,三台县麦冬统货价格从今年产新后最高的75-80元/kg下跌至54-61元/kg,近几日麦冬走动较快,价格已经起稳。

【聚焦】2018麦冬产新调研

买货商家多

【聚焦】2018麦冬产新调研

截至9点左右市场剩下的货已经不多

通过对三台县花园镇、老马镇、里程镇、永明镇、新德镇、刘营镇等8个麦冬主产地的走访,我们发现目前正处于麦冬采挖的前中期,大部分农户还正在地里边积极采挖。今年节气来得比较早,气温回升快,麦冬成熟早,因此采挖也特别早,现在距离采挖结束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农户必须赶在清明节前将地里的麦冬全部挖出,不然会出现空心的现象。

【聚焦】2018麦冬产新调研

刘营镇麦生长情况

【聚焦】2018麦冬产新调研

刘营镇路边晾晒的鲜麦冬

刘营镇麦冬长势还是可以,颗粒饱满,但当地土地含泥量高,采挖费时费力,进度不快。

【聚焦】2018麦冬产新调研

灵兴镇麦冬采挖情况

【聚焦】2018麦冬产新调研

灵兴镇麦冬生长情况

灵兴镇农户正在积极采挖麦冬,但仍有大片土地等待采挖,生长情况也还不错。

【聚焦】2018麦冬产新调研

里程乡成片的麦冬

整体来说,大部分乡镇麦冬采挖进度都在五分之二左右,进度不算慢。有部分乡镇的农户反应受到去年干旱和霜冻天气影响,今年麦冬颗粒长势不如去年,产量有所下降。但综合8个乡镇的情况来看,平均亩产量基本也能达到每亩300kg左右,属于正常水平。2017年麦冬行情较好,农户种植积极性高,今年麦冬产新面积较去年增加,按照目前的产量来看,今年产量增加已成定局。

尽管今年采挖较早,但麦冬上市量要明显低于2017年同期,目前买卖双方都还存在着一定的心理博弈,短期内麦冬行情仍会持续波动。虽然目前麦冬行情已经下滑明显,而且近期行情有起稳甚至反弹的迹象,但采挖还尚未结束,局势还不明朗。等到清明过后随着采挖的结束,新货大量上市,相信届时会更有利于大家做出理性的判断。

标签:
麦冬麦冬产新麦冬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