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3月成都市场部分热门品种概况

2019-03-18 17:19: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开市已有一段时日,随着年后的一波正常需求拉动,市场货源走销、交易已逐渐恢复正常。据市场商家反映,受国家对中药材监管力度加强的影响,现多数商家多以订购销售的方式来经营,以便降低风险。有些品种虽然引起商家的关注,但货源走销并不快,以下药材品种是近期市场商家关注的部分热门品种。

麦冬商家补货不积极,行情微跌

麦冬这两年的行情很好,农户种植积极性比较高,去年种植面积有所扩大,但在麦冬生长期,四川产地持续暴雨,绵阳爆发洪灾,部分在地麦冬受灾,引起商家高度关注。现正值麦冬产新中期,全国范围内都在产新,新货已陆续上市,质量有提高。由于山麦冬上涨,作为道地川麦冬比起湖北山麦冬更竞争力,市场关注商家虽多,但都以谨慎观望为主,导致麦冬行情自产新以来缓慢下滑,因质量不等,现成都市场中,麦冬药厂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

3月成都市场部分热门品种概况

云南红花上市量不大,行情上浮

去年新疆产区红花新货产出量不大,且市场货源存量不丰,关注商家较多,带动行情上涨。随着货源的正常消化,库存已经不多,现正值云南红花产新期,新货已经陆续上市,但上货量不大,关注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小幅上涨。现成都市场中,红花统货价格在125-127元。值得注意的是,新疆红花产能占据全国产量的75%以上,在4月中旬左右就要下种,本区域的种植产出直接主导着大行情的走向。

3月成都市场部分热门品种概况

受阴雨天气影响,浙贝母稳中有升

前几年受好行情影响,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湖南江西等外围的种植面积都超过了浙江本地,库存逐年积累,产地和市场货源都较为充足,商家关注力度不大,市场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疲软下滑。近期产地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关注商家增多,上货量不多,产地价格小幅回升,市场行情也随之上调。市场虽有商家关注,但货源走动不及产地,多以谨慎观望为主,行情以平稳运行为主。现成都市场中,浙贝母统个价格在39-40元之间,统片价格在50元左右。

3月成都市场部分热门品种概况

川牛膝货源偏紧,要价坚挺

在去年产新期间,产地药商、药农反映,本地其他作物收入好,出现与川牛膝争地的情况,川牛膝产出量减少,还有些存在含量问题(达州市)。

近期市场人气聚集,寻货商家增多,行情上涨,好的甜牛膝货少。现待售货源已不丰,多数持货商家对其后市看好,要价较为坚挺。现成都市场中,川牛膝统个价格在20-22元之间,选个货源紧俏,因质量不等价格在30-40元之间。

3月成都市场部分热门品种概况

(撰稿:鲁勇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成都市场麦冬红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