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年产值达1860亿!中医药产业正成为四川经济支柱产业

2018-03-01 17:40:03    来源:中国中医

2月27日,四川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18年中医药产业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四川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产业引导资金使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2017年,四川全年中医药健康产业产值已经达到1860亿元,且仍在高速增长,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正日渐成为四川省经济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年产值达1860亿!中医药产业正成为四川经济支柱产业

2017年,四川省召开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全省签约项目37项,签约总额605.98亿元,其中投资协议28项,金额310.68亿元;框架协议9项,金额295.3亿元。

在中医药制造产业方面,目前,四川进入国家基药目录的药物有60种,占中成药基药的58.8%,全年销售额超亿元的中成药单品种17个。成都高新区及彭州、资阳等地建有各具特色的医药产业园。同时,门类齐全、体系完善的制造产业为中药工业全域拓展提供了良好的加工制造基础。

此外,四川积极推动中医药工业转型升级,启动了15个中医药产业创新团队建设,推出15个宜食、宜饮、宜用的中医药产品。整合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健康养老、健康旅游,都江堰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四川中医药产业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体制机制,确保中医药产业发展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尤其要加大中医药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发挥资金、项目投向引导作用,统筹利用好中医药产业相关资金与项目。

标签:
中医药产业四川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