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2017年项目县技术培训班在汝城举办

2018-02-05 11:42:16    来源:中药资源监测与服务平台

开班仪式上,肖文明局长强调《中医药法》明确要求“对药用野生动植物资源实行动态监测和定期普查”,要充分认识开展中药资源普查及动态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建全机构,明确任务,加强指导,确保质量,密切协调,形成合力,用好资金,体现效益,扎实推进中药资源普查各项工作;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督查,严格工作考核,确保中药资源普查取得实效。

湖南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2017年项目县技术培训班在汝城举办

肖德华处长介绍了湖南省在普查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组织管理与技术保障办法,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作为中药资源普查和中药资源动态监测技术依托单位将在试点工作的经验上继续做好强化技术培训,保障普查质量;加强专家指导,落实专家责任;组织督导考核,加大监控力度;加强普查成果的总结与转化,进一步做好湖南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培训班开展了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方法与经验,县级普查方案的制定,样线、样方的设计与调查方法,标本实物采集、干燥、装订技术规范,中药资源传统知识调查方法,栽培药用植物调查方法,中药材市场调查方法,普查经费的预算、使用与财务验收,数据库的使用与数据验收,标本实物的上交与验收等技术要点培训,并开展了标本实物采集、压制、装订,样线、样方调查,数据采集与录入实训。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计财处处长方普曼,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所长、湖南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湖南省中药原料质量检测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水寒、郴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木林以及汝城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湖南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成员,20个项目县驻县指导专家与普查队员,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标签:
中药资源普查技术培训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