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下跌势头占优,栀子产新价领跌

2018-01-12 12:51: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月6日-1月1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2.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2点,下跌幅度为0.0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48种,占9.3%;下跌的品种76种,占14.8%;另外有39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下跌势头占优,栀子产新价领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白扁豆、沙苑子、千年健、三七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栀子、前胡、白及、郁金、皂角刺、茜草、泽泻、蛇床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

数据周报:下跌势头占优,栀子产新价领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白扁豆、沙苑子、千年健、三七、九节菖蒲等。

数据周报:下跌势头占优,栀子产新价领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扁豆

安国:该品近期市场寻货商较多,批量货源走畅,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四川统货白扁豆价格在15-18元之间。

沙苑子

近期主产于陕西的沙苑子采收基本结束,因种植面积萎缩产新量下降,产地种植户惜售心理增强要价提高,拉动市场行情趋升。目前一般统货安国市场销售27-28元,水洗货销售29-30元。沙苑子老库存空虚,加之新品减少,后市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千年健

亳州:由于此品种新货产出量不大,市场关注商较多,货源最近走的顺畅,使得前期行情止升后暂稳,现市场千年健统个价格在19元左右,价格上涨影响其走动,短期货源还有待继续消化,行情值得继续关注。

三七

文三产地:云南省登高新区鲜七市场上市量及交易量相对上期平稳,上市量约50吨左右。"

九节菖蒲

亳州:此品种货源不丰,近期购货商多以随购随销为主,行情向好,现市场统货售价160元左右,目前消化可以,行情短期继续看好。

亳州:野生资源逐年减少,今年货源产出量不大,市场库存空虚,行情在近期保持坚挺运行,现售价160-17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栀子、前胡、白及、郁金、皂角刺、茜草、泽泻、蛇床子等。

数据周报:下跌势头占优,栀子产新价领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栀子

亳州:此品产新量较大,受新货不断上市冲击,使得行情下滑后疲软运行,现市场江西统货栀子价格在15-16元,福建货价格在8-9元,目前市场货源较丰,其有待继续消化,行情短期改观可能性不大。

前胡

廉桥:今年产量增多,前胡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由于需求不佳,近日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不畅,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家种前胡统货价格在60-70元。

白及

安国:该品今年家种面积增加,新货上市以来行情不断下滑,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商家售货意愿较强,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统货白及价格在500-550元之间。

郁金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依旧充裕,关注度有所提高,产区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商家观望态度为主,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广西桂郁金价格在15-20元。

皂角刺

玉林:市场商家关注度不高,小品种市场需求有限,货源多以小批量及其零星需求为主,由于市场库存充足,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河南皂角刺价格在65-75元。

茜草

廉桥:商家关注度不高,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目前市场茜草价格在25-28元之间。

泽泻

玉林:产区产新继续,今年产量有所增加,近期市场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不如前期,由于产区有来货,多商销售心理加强,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广西泽泻价格在16-23元,四川泽泻价格在16-21元。

蛇床子

亳州:去年高价影响,使得今年产新量较大,目前货源供大于求,行情疲软运行,现统货价格12-13元,目前货源还有待继续消化,行情短期改观可能性不大。

标签:
指数涨跌栀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