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七种中药材来作画 崂山区食药局中医药品进课堂

2017-11-02 11:55:36    来源:半岛网

为了加强学生对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10月27日下午,崂山区食药局联合崂山佳家康门诊部,在崂山实验小学开展了中医药进校园知识讲座,该校二年级的4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知识讲座。

七种中药材来作画 崂山区食药局中医药品进课堂

崂山实验小学学生用中药材作画

本次讲座采用现场问答和互动的方式,包括常见中药材的使用、滥用药品的危害、怎样做到科学用药等方面知识,来自崂山佳家康门诊部的医生们为同学们讲解的内容通俗易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互动气氛良好。知识问答过后,“DIY手工课堂”同样令同学们回味无穷。“我们给孩子们准备了枸杞、银杏叶、连翘等7种中药材,他们可以用胶水在纸上粘出各种图案,这样既能让他们切身接触和认识中药材,也开动了脑筋,发挥了想象力。”崂山区佳家康门诊部负责人来庆花向记者介绍道。

崂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孩子们安全使用药品的意识,以灵活的教学方式、务实的教学内容和寓教于乐的教学手段,使古老的中医药文化在孩子们的好奇心中重新焕发青春与活力。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教授中医药品药理知识,让每个孩子都获得了一次动手实践的机会,获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标签:
中医药知识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