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民族医药蒙中药材土右旗展销

2017-10-16 11:14:11    来源:包头新闻网

10月12日上午,为期3天的内蒙古敕勒川民族医药蒙中药材2017秋季展销会暨敕勒川全域旅游产品展销中心中心信息发布会在土右旗敕勒川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开幕。

本次展销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医药企业代表和土右旗及周边区域30多家中药材种植企业、合作社参展。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土右旗旅游产品展销中心同日挂牌成立。

近年来,土右旗全面推动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抓国家和自治区大力发展蒙中医药产业的有利机遇,多方面引导鼓励农民从传统种植业向种植黄芪、甘草等各类经济型中药材转变。目前,全旗种植优质乌拉尔纯种红皮甘草9000亩、正北黄芪(棉芪)11000亩,建有2000亩甘草育苗、1000亩黄芪育苗示范基地,引进种植桔梗、板兰、防风牛膝育苗示范地1000亩,并通过长期、持续的高水平中草药文化技术交流活动,逐步打造完整、健康的中草药生态产业链,影响力辐射自治区及西北地区周边各省市。

这些年土右旗旅游路线逐步增多,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下一步土右旗计划将中草药种植基地逐步向旅游业靠拢,与当地旅游景点形成类型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此次博览会为内蒙古本土药材种植商、药材经销商和全国各地医药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和桥梁,同时,对该旗以及周边区域医药产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宣传和带动效应。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