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苦杏仁、山桃仁“双仁”翻身原因在何?

2017-08-25 17:00:53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市场总是起起伏伏,充满了神秘和诱惑。前期行情一直低迷的苦杏仁和山桃仁近日突然发力上扬,使人精神为之一震,这两个品种终于有所翻身了:前期苦杏仁在15.5元,目前价格在在21元左右。山桃仁前期在35-36元左右现在价格在50元左右。行情缘何上升?后市行情还会不会大幅上升呢?现在我们来具体分析以下二者的情况:

苦杏仁、山桃仁“双仁”翻身原因在何?

一、苦杏仁,别名:杏仁。为蔷薇科植物山杏,夏季采收成熟果实,除去果肉及核壳,取出种子,晒干。主治功能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杏仁一般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或者被称为南杏仁和北杏仁。甜杏仁可以作为休闲小吃,也可做凉菜用;苦杏仁多用来入药,有小毒,一般需要炮制后才能入药。苦杏仁属于药食两用品。除了药用外,现在做菜饮品食用量也在增加,如杏仁露等一般年用量在万吨左右。

现在苦杏仁分布较为广泛,主产区在北方,河北、辽宁、山西、甘肃、宁夏、河南、新疆、内蒙古等地都有野生及家种资源。

二、苦杏仁产量主要看受天气和工值得影响。山杏仁是野生资源,其实际产量看天气价格。易受“倒春寒”天气影响的品种,每次涨价都和天气有关。杏仁花期一般在4-5月,正是春季气候多变的时候,尤其花期的低温易对其造成冻害。“倒春寒”是影响杏仁产量的重要外因;再者,如果行情低迷,工值不高,也影响产区采集积极性,产出量也会受到影响,现在青年外出做工,家里多是老弱。采收该品多是山坡采收不易,因此人们采收要看市场行情的高低,价格高,采收积极,产量高,反之则反之。

三、近年价格走势 (以内蒙产区苦杏仁历史价格为例)。可见自从2011年从32-33(公斤价,下同)元的高价下滑以后,行情一直在20元上下波动。行情再无太大突破。2015年春季,虽有冻灾,影响范围较小,后期天气正常,没有极端自然灾害。因此,2015年杏仁整体丰产,但在这种预期前提下,苦杏仁行情依旧走坚。其行情基本在28-24元左右,产新结束后,有商预测苦杏仁产量较2014年增幅30%左右。行情在庞大产量重压下逐步回落。

2016年全国一些产区均受到倒春寒不同程度影响,产量较2015年减少30%;但2014年所产库存和2015的库存尚未完全消化前,各个产区苦杏仁的行情基本保持在17-18元左右。在23-25元内波动。2017年由于需求萎靡,其价格一度低至15.5元左右,内蒙产业在22元左右。

四、后市行情,随着库存消化产量不大,行情回升至22元以上是趋势。

山桃仁和山杏仁生长和产出情况相似。山桃仁也是野生资源供应市场。

苦杏仁、山桃仁“双仁”翻身原因在何?

一、山桃仁为蔷薇科植物山毛桃的干燥成熟种子的名称,又称榹桃、山毛桃、野桃、花桃。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原名桃核仁,列为下品。它对气候条件要求不严,除极热极冷地区,但以冷凉温和气候生长最佳,可以入药,主治活血祛痰,润肠通便。用于经闭,痛经,跌扑损伤,肠燥便秘。如今,山桃仁市场年需求量大约在1900-2000吨左右。现在山桃仁产地主要有陕西延安地区、山西榆林地区的忻州地区、大同地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及北京、河北、辽宁部分市县,甘肃平凉及庆阳。

二、山桃仁和苦杏仁一样,其产量容易受到天气和价格的影响。产量主要看受天气和工值得影响。是野生资源,其实际产量看天气价格。易受“倒春寒”天气影响的品种,每次涨价都和天气有关。山桃仁花期一般在3-5月份,也是春季气候多变的时候,尤其花期的低温易对其造成冻害。“倒春寒”是影响山桃仁产量的重要外因;再者,如果行情低迷,工值不高,也影响产区采集积极性,产出量也会受到影响,现在青年外出做工,家里多是老弱。采收该品多是山坡采收不易,因此人们采收要看市场行情的高低,价格高,采收积极,产量高,反之则反之。

三、山桃仁的价格:山桃仁2014年3月份"倒春寒"的影响,价格进入上行通道,从3月份35元(统货,下同)到产新初期(8月)的65元,涨幅高达89%,之后一改前期的势如破竹价格稳在66元,后期行情逐渐回落市场成交价在57-58元。近年其价格逐步回落的趋势。2015年1-3月50元左右,4-8月在48-46元左右。9-12月在38元左右。2016年1-6月其价格在50元左右,7-8月在45元左右,8-10月在37-40元左右。2017年其价格在40-45元之间。

四、后市行情分析近年行情基本在37-50元波动。价格属于正常波动。近期行情在37元已经属于低价区,价格不高,产区采集不积极,产量少,行情上升属于正常波动。

标签:
山桃仁苦杏仁中药材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