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年后安国市场中的潜力股

2019-02-27 10:34: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安国市场开市已有一两个星期了,笔者走访了药市,发现苦杏仁、吴茱萸、南五味子、苦地丁这几个药材品种行情不错,预计行情在短期内继续保持坚挺。

4月“倒春寒”是苦杏仁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

行情回顾:在2018年4月,正值苦杏仁花期,突然遭遇“倒春寒”袭击,市场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迅速提高,且有减产的信息传出,带动行情上涨;到6月份,苦杏仁进入产新季节,减产已成不争的事实,而且市场货源供应处于偏紧状态,行情加速上涨。

年后安国市场中的潜力股

行情现状:年后市场来货量不见增加,市场开市后不断有饮片厂寻货,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库存偏紧,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行情较年前又有所上调,后市行情值得关注。

现安国市场中,苦杏仁内蒙统货价格在34-35元。值得注意的是,苦杏仁生长期周期短,产能易恢复,即将到来的4月是否会发生“倒春寒”,是其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

吴茱萸逐步反弹,但后市不容乐观

行情回顾:作为健胃的独特品种,吴茱萸上涨行情持续了6年之久,大大刺激了药农的种植热情,投入资金,加强种植管理。

2018年吴茱萸没有遭遇极端天气影响,长势普遍良好,挂果稠密,药农采摘热情高涨,而商家担忧产量过大,停手观望,不敢贸然购进,导致产新一到来,产地和市场的价格就出现下滑。

到9月份,各产区的产新陆续结束,产量只比去年略大,随着产地寻货商的增加,吴茱萸逐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在走量的拉动下,行情慢慢出现反弹。

年后安国市场中的潜力股

行情现状: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产地可供货源不是很丰裕,年后市场来货量不大。近期不断有商家补货,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行情比年前要好。现吴茱萸江西小花价格在300-310元之间,中花价格在360-370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吴茱萸树苗栽植以后,一般2-3年即可挂果,此后产新量逐年上升,如今在地种植面积已经非常庞大,今后几年进入盛果期,产量会越来越大。吴茱萸行情短期内的反弹,改变不了价格长期下滑的趋势,未来行情将以下滑为主。

南五味子短期内的价格将保持坚挺

行情回顾:2018年4月份,一场“倒春寒”导致湖南、陕西等产地的南五味子挂果率下降,减产严重,人气急聚;加上库存薄弱,仍有小部分产地抢青,质量下滑,行情随之上涨。

年后安国市场中的潜力股

行情现状:年前、年后的市场来货量仍不多,大货不易组织,持货商惜售心理不断增强,带动行情继续上调,近期市场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南五味子统货价格在50-53元之间,净货售价在55-56元之间。

苦地丁产新后,行情将回调

行情回顾:苦地丁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广泛应用于流感类的中成药配方,用药旺季在冬春两季。2018年初,不断有商家购买货源,在需求的拉动下,苦地丁行情大幅上调。

受2017年苦地丁行情下滑影响,苦地丁种植面积缩减明显,导致2018年新货减少,加之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稳步上升。

年后安国市场中的潜力股

行情现状:新年后有药厂开始采购苦地丁,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年前又有所上调。现安国市场,苦地丁统货要价在18元左右。

由于2018年苦地丁行情较好,带动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在去年立秋前后,苦地丁种植面积增幅较大,待今年5-6月份产新后,行情将有可能会下滑。

(撰稿人:党静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