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7(丁酉)年中国盐亭岐伯故里首届中医药文化论坛举行

2017-08-10 15:37: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昨(8)日,2017(丁酉)年中国盐亭岐伯故里首届中医药文化论坛暨岐黄中医药文化研究会筹备会在盐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岐伯故里盐亭,共叙中医药传统文化,共商中医药事业发展大计。

2017(丁酉)年中国盐亭岐伯故里首届中医药文化论坛举行

本次论坛以岐伯文化为核心,邀请、吸引全国各地的中医药专家专家学者齐聚岐伯故里盐亭。论坛上,中华国医药文化合作组织主席柳长华作《岐伯中医药文化内涵与发展历程》主题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组长、教授陈其广作《复兴中医药必须有改革开放的胸怀和勇气》主题演讲,盐亭县岐伯文化研究会会长刘仕龙作《岐伯故事话岐伯》主题演讲,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院长龚珍旭作《西部写生基地及康养模式》主题演讲。除此之外,论坛还举办了专家演讲、巅峰对话等活动,探讨中医药事业发展大计。

据盐亭县委书记袁明介绍,盐亭作为岐伯故里,目前基本建立健全覆盖全县、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拥有厚重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悠久的中医药传承史,祭拜与供奉岐伯的传统和“岐伯行乡”的民俗活动伴随盐亭千年历史流传至今。同时,盐亭自然生态良好,中草药资源丰富,全境常见野生中药材资源1700余种,种植中药材种类40余种,具有发展中医药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盐亭将中医药产业作为全县主导产业之一,中医药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和种植单位现已有40多家,种植桔梗、百合、沙参、决明子、黄精、白芷等中药材2万多亩。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事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