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盐亭县中医医院喜迎歧伯中医药文化研讨会专家参观考察

2017-08-10 13:52:58    来源:卫生新闻网

8月9日,根据“歧伯故里中医药文化论坛暨歧黄中医文化研究会方案”安排,在县级领导何全杰、蒲浪涛的带领下,参加“歧伯故里中医药文化论坛”和各级专家、学者、市、县领导,莅临盐亭县中医医院参观考察。医院院长敬博、党支部书记李文龙、副院长蒲湘、杨树鲜等院级领导陪同并解说。

盐亭县中医医院喜迎歧伯中医药文化研讨会专家参观考察

北京中医药大学顾问、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局长、中华国医药文化合组织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文化专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组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文化专委会副会长、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空军总医院、第三、第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医大师、四川文化艺术学校校长、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太极集团绵阳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绵阳中医药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汤用彤书院中医文化研究院教授、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著名食品安全教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评议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历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道医研究学者、山东感象疗养院院长、中华炎黄文化专业委员会普贤义诊活动组组长、四川艺术学院汤用彤国学院歧伯医术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国故事•中医药版》杂志主编、中国科学报总编室主任记者及市、县领导一行约60余人,首先参观了盐亭县中医医院标准化中药房,对现有中医饮片、中医颗粒剂的质量、包装、储存进行认真的观察,对葛根、淫羊藿等中药饮片的泡制、储存方式以及中医饮片销售情况提出询问,盐亭县中医医院院长敬博一一作答,分别介绍,详细说明医院相关情况,各位专家学者表示十分满意。

考察组一行来到医院中医重点专科针灸科,该科浓厚中医药文化氛围给专家们留下深刻印象,纷纷使用手机拍照留存;还现场观看针灸理疗实际操作,不时与科室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心得,气氛十分融洽;同时表示,针灸科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和发展的潜力,希望医院能够继续保持中医药特色,更好地突出中医药优势,服务大众。

参观考察和专家学者中肯的建议,坚定了医院保持中医发展方向的信心,巩固了中医药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意志,有效推动盐亭县中医医院的健康发展。

据悉,“歧伯故里中医药文化论坛暨歧黄中医文化研究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文化专委会、中华国医药文化合作组织、中国中药协会国医药文化专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农耕文化专业委员会、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盐亭县人民政府承办,宗旨是复兴中医事业,传承歧伯文化,打造以歧伯故里中医药产业为核心的“医药生态旅游农耕示范区”,促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