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举行十周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会

2017-08-01 11:56:33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举行十周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会

会议现场

今(28)日,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十周年工作总结暨2016年度年会在君豪酒店召开。大会对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向新成立的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受聘委员颁发聘书,对行业协会先进成员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特邀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家咨询组”专家陈珞珈教授,作学习中医药法,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主旨演讲。来自协会法人单位会员的代表共计700余人参会,会议由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曾定伦主持。

国医大师段亚亭、中国中医药报社、丰都县民政局、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等十余个单位及个人为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

国医大师段亚亭说:短短的十年时间,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从无到有,会员单位发展到403个,个人会员近700人。在各区县调研,交流中医药上百次;免费发行《重庆中医药》17万多册,为宣传中医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多次承担民政部扶贫发展示范项目获优秀,实施政府委托及社会服务项目多个获得较高评价,连年组织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义诊活动,惠及渝东南和三峡库区20余个贫困区县以及四川理县、彭州、云南普洱等贫困农户10万余人次。大大促进和推动了重庆市中医药的发展。

前不久,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又成功组建了名中医分会,聚集了重庆市名中医药的骨干和精华,分会不仅为名中医传承、交流发展建起了有力的平台和桥梁,也为重庆中医药走向全国和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发展,为民惠民。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左国庆在作十年工作报告时说:2006年12月,乘国家发展改革东风,整合多界资源,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应运而生。成立十年来,在重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和重视下,在市民政局、市卫生计生委等职能部门及区县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得到了长足发展,获得了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市性行业协会先进单位、优秀社会团体、抗震救灾先进市级社会组织、中医中药中国行最佳科普作品奖等荣誉。

“十年来,我们成果斐然,然而,我们改革和发展的任务也异常艰巨复杂。我们将一如既往,积极投入协会改革,推动创新发展,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为会员提供科技咨询,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辅助作用和服务功能。建设品牌社会组织,谱写新时代新形势下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新篇章。”左国庆说。

会上,陈珞珈教授以《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法,加快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发展》为题作演讲,他饱含情怀地从中医医疗快速发展、政府加大对中医的投入、中医立法梦想成真、中医药健康服务蓬勃发展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医医疗快速发展的历程,分享了《中医药法》立法前,与他有关的感人故事,得到了现场热烈的共鸣。

另外,会议向新成立的中医药文化专委会、名中医分会等分支机构授牌,并宣布将成立科技分会和城市社区中医机构分会筹委会。

标签:
中医药行业协会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