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榆林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火爆举行 名医名家免费义诊

2017-07-14 13:34:0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7月12日,入伏首日,榆林市第二届榆林中医药文化节在榆林世纪广场举行,这场备受万民瞩目的中医社会,再次大力弘扬了中医药文化,也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识。活动现场,知名老中医现场义诊、三伏贴免费贴敷、传统中医文化表演等活动,为榆林市民打造一份丰盛的中医文化大餐。

榆林第二届中医药文化节火爆举行 名医名家免费义诊

众多免费项目引得市民争相体验

本次中医省会由榆林市中医院举行,旨在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健康促进的浓厚氛围,同时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高榆林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与去年相比,本届中医药文化节共分为《健康教育大讲堂》栏目开播、中医冬病夏治三伏贴首次免费贴敷及免费体验中医适宜技术、传统中医文化表演、省、市级名(老)中医义诊活动四大部分内容,向广大市民推广中医药文化及特色中医诊疗技术,深入开展中医药知识普及。

继去年文化节冬病夏治“三伏贴”火爆场面之后,今年“三伏贴”体验区依然人头攒动与此同时,呼吸内科、脑病科、儿科、烧伤科、糖尿病专科等7个中医科相继开展了“三伏贴”穴位贴敷治疗,满足了千余名患者需求。在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展示区内,专家们为市民提供了中医针灸、推拿、拔罐、刮痧、康复、体质辨识等17项中医技术体验服务,传统、实用的中医疗法引得市民争相体验。

在专家义诊咨询区,省级名老中医高智、韩增,市级名老中医杭共存、曹利萍、张敏以及院内名老中医师建国、王海年等20位中医专家齐聚一堂,现场为市民免费问诊把脉、开方遣药,受众群众达千余人。义诊现场,市民与名中医专家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中医药特色疗法和养生保健的平台,让广大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传承、创新并发展榆林市中医药事业

而在中医传统文化表演现场,太极拳、太极扇、八段锦、弟子规的表演为市民们献上了一场中医文化饕餮盛宴,万余市民观看了演出。场上表演者动作连贯,如行云流水,将太极形神兼备的精髓展示的淋漓尽致。八段锦黄色的练功服与柔中带刚的传统功法交相辉映,一招一式都展现出八段锦内在的传统文化及良好的健身效果。孩子们身着汉服诵读弟子规,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典诵读表演,唤起了大家对传统国学的传承和发扬。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榆林市中医院院长苏买泉说,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节活动,能够增进市民对于中医药文化的认知,提升医护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榆林市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
中医药文化义诊榆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