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精河县枸杞种植促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

2014-11-07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近两年,精河县为加快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步伐,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模式,实现了生态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托里乡克孜勒加尔村种植户翟国成今年65岁,1966年来到托里乡,在多年的种植过程中,他看到当地种枸杞有不错的收益,于是,他便扎根在了托里乡开始种植枸杞,这种既有经济效益又能防沙治沙的林木让他很喜欢,这一种就是几十年。

托里乡克孜勒加尔村种植户翟国成说:“今年就种了5-6亩地,品种有宁杞一号,也有精杞二号,还有五号,今年产量好像不太高,今年气候的问题,春天的时候刮风刮的。”

翟国成告诉记者,今年的枸杞干果价格一般在每公斤41元左右,价格上涨再加上国家对种植经济林每亩120元的补贴政策,直接填补了减产带来的损失。今年经济效益可以,因为今年的价格要好一点,因为今年价格高,产量低一点,价格高一点它就补上去了。而且摘的时间有点补贴,给苗子一亩地补几百块钱。翟国成说,他家的枸杞面积较小,每年可产枸杞在1吨左右,纯收入也在3、4万元左右。而且现在风小多了,刮风少了,枸杞子这个地方可以固着沙子,它可以挡风。

目前,我县正全力建设中西部特色林果业沙产业经济带,推广种植经济生态两用性枸杞14万多亩,年产值超过5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35%,枸杞产业链的形成,既起到了防风治沙的作用,又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