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唐山市食药监局专项检查使用中药提取物药企

2014-11-25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近日,市食药监局对全市使用中药提取物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未发现使用假冒伪劣中药材、中药材非药用部位和被污染或提取过的中药材进行药品生产的行为。

目前我市共有7家使用中药提取物的药品生产企业,25个品种规格的药品使用中药提取物,涉及中药提取物28个,其中企业自提中药提取物7个,外购提取物21个。

市食药监局通过现场检查、资料审查和重要数据抽查的方式,对自提中药提取物的企业,以是否具备与所生产品种相适应的中药材前处理设施设备,是否制定了相应的前处理工艺规程对中药材进行炮制和加工,是否具备与其生产品种和规模相适应的提取能力,是否严格按照批准的工艺和处方生产,是否存在应使用中药饮片投料但使用中药提取物替代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假冒伪劣中药材、中药材非药用部位和被污染或提取过的中药材生产药品行为为重点内容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违规行为。

该局对外购中药提取物的企业重点检查了购入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按照要求对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进行质量评估和供应商审计等问题。经查,各企业对供货商资质均进行了质量评估和审计。

市食药监局还对这7家药品生产企业的检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各企业均具备与品种相适应的检验条件,对购进的中药材和中药提取物均能够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投入使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