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拳参量少价涨、九香虫继续领跌

2014-10-31 16:24: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10月25日-10月3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http://www.kmzyw.com.cn/),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上涨的品种数目明显多于走跌品种数,且中药材总体上涨幅度也大于走跌幅度,但跌涨幅度较大的品种都不是很多,行情平稳。本周上涨的品种有拳参、地肤子、椿皮、山楂、牛膝、金樱子等;走跌的品种有九香虫、荆芥、三七、粉葛根、白芷、黄芪等。

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00个,价格下跌的有79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33个,分别占20%、15%和65%,上涨品种数目于上周反超走跌品种数后,本周继续领先,并且数据大幅增加,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拳参量少价涨、九香虫继续领跌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3%~3%的品种占94.92%,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1.76%,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3.32%,本周上涨的中药材品种不仅在数目上超过了走跌的品种,在幅度上面也实现了逆转,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拳参量少价涨、九香虫继续领跌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涨幅稍大的有拳参、地肤子、椿皮、山楂、牛膝等。

数据周报:拳参量少价涨、九香虫继续领跌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拳参:野生小品种,市场存量不大,2014年总体一直呈缓缓上涨走势,近期有商家关注,价格骤升,现甘肃统货价20-25元。

地肤子:前期因产新量大,价格持续下滑,因短期跌幅巨大,关注商家增多,在抄底行情带动下,上涨已小幅反弹,本周继续反弹,现东北统货价18元左右。

椿皮:小品种,市场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近期小涨,目前市场根皮售价12元左右,干皮售价7元左右。此品种市场关注商不多,后市行情应以稳为主。

山楂:今年减产,又传青岛有商家四处采购,关注度上升,价格小涨,目前山东统片价5-6元

牛膝:近期市场明显走畅,时下鲜货上市量逐渐增多,市场有常年经营户积极收购,短期行情可能有所波动。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九香虫、荆芥、三七、粉葛根、白芷、黄芪等。

数据周报:拳参量少价涨、九香虫继续领跌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九香虫:小品种,正值产新,本周货源走动依然不见好转,行情疲软继续下滑,尤其以小九香虫为主下滑较为明显。目前其一般陈统货900元;

荆芥:正值产新,今年种植面积较大,产量增加较多,前期走跌后,近期行情又有所下滑,现市场荆芥片售价5元左右,荆芥穗统货售价16-18元,随着产新的继续,行情仍有变数。

三七:持续价滑中,但下跌幅度已经大为减缓。

粉葛根:属药食两用品种,粉葛根临近产新,自去年产新以来价格居高不下,现部分市场行数稍有松动,随着后续产新量的明朗,行情仍有变数,现市场大丁统货售价26元左右,小丁29元,中心丁30元左右。

白芷:今年新货产量有增无减,货源总体走动不佳,虽然新货由于干度较差还未见上市,但部分市场行情已显疲软,随产地与销售市场不同,价格在8-12元间。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数据分析拳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