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精河县:枸杞产业占农业产值的35%

2014-09-18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15日,精河县托里乡克孜勒加尔村一片繁忙:隔着一条马路,南边地里红彤彤一片,人们摘果忙;北面“新疆精河枸杞加工园”门前车水马龙,杞农把刚摘的鲜果装进筐里一车车往里送。

“我家有15亩地,一亩地挣1万元没问题,小红果让农民挣得更多了!”托里乡克孜勒加尔村杞农苏培新边摘果边说,脸上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截至目前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13.7万亩,预计年产干果2.5万余吨,总产值过5亿元,枸杞收入在全县农民纯收入中的比例达16%以上,枸杞产业产值占农业产值的35%以上。

近年来,精河县围绕枸杞产业,大力发展和培育“红色产业链”,累计投入扶持资金6000余万元,提升精河枸杞的品牌效应,做优做强枸杞产业。该县投资3200万元,在托里乡克孜勒加尔村规划建设了新疆精河枸杞现代化加工园,按照“公司+农户+基地”模式,以收购枸杞鲜果精深加工为主的专业性枸杞产业园区。枸杞加工园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年加工转化枸杞鲜果3.2万吨、实现产值2.6亿元以上,还可新增就业岗位500个、辐射带动杞农1万余户、实现枸杞标准化种植管理5万亩。

今年,该县建设的5万余平方米的精河枸杞市场投入运营,目前有年销售枸杞百吨以上的民营运销企业68家和3000余人的枸杞营销队伍,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国内30多个省市区以及港、澳、台地区,年交易枸杞干果达2.5万吨以上。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