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黎川县荣获“中国香榧之乡”称号

2014-08-21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日前,从江西省林业厅传来喜讯:黎川县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授予 “中国香榧之乡”称号。

黎川县内香榧资源十分丰富,集中分布面积大、分布范围广、种群密度高、群落结构发育好,境内保留有我国最大最古老的香榧种群,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现存6448株天然香榧树,其中最大的一株胸径156厘米,树高21米,为雌树,据测算,树龄高达1500多年,目前仍葱郁苍劲,被称为“香榧王”。近年来,黎川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生态建设,为保护香榧野生资源做了大量工作,在香榧集中分布地区建立了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并成立了保护管理机构,制定出台了有关香榧保护政策,强化保护措施,对树龄100年以上大树实行挂牌保护,组织开展专项资源调查与监测,摸清了家底,严格执法,强化资源管护,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了社会公众的保护意识,在加强对香榧野生资源保护的同时,大力发展香榧人工种植产业,为实现香榧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促进当地林农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