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州地产鸡头米下月中旬批量上市 价格略涨

2014-07-31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苏城地产“鸡头米”将于下月中旬批量上市,价格较去年将略微上涨。今天(7月30日)记者了解到,下周少量地处鸡头米有望提前上市,与吃货们见面。

鸡头米资深专业种植户陆小芳在城北种植了达100多亩的鸡头米。他说,去年由于受到高温和台风影响,鸡头米减产20%左右。从今年目前情况看,高温天相对去年少,暂时也没有风力较大的台风影响到鸡头米的生长,因此产量将好于去年。“我们后天就准备开始鸡头米的采摘,最快下周就有少量可以上市。大规模上市估计会晚一些,大概在8月中旬左右。”他说。

“苏城地产鸡头米专业村”的园区娄葑群力社区,今年鸡头米种植户已达1000多户,种植芡实面积发展到一万二千亩,苏城市面上九成以上的地产鸡头米都出自这里。

娄葑水八仙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秋生说,连续超过35度的高温和大风天气,都不利于鸡头米的长势。“去年连续39度左右的高温天,导致芡实花授粉困难,结实率下降,产量自然会受到影响。今年七月份的高温天数相对去年少,最高气温也相对比去年略低,暂时也没台风,因此,长势较好,产量将回归正常水平,品质较去年略有上升。”他说。

此外,由于人工成本提升、市面上往年鸡头米存量已经售罄、种植户地块租金上涨等多重因素下,今年鸡头米上市的价格可能会略有涨幅。

“去年价格平均也要在90元至100元每斤,今年价格肯定不比去年低,几层因素下,会略有上涨。具体价格和涨幅,等到8月中旬批量开荡上市后,才能具体判断。”许秋生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