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且末县:住村干部助牧民移栽玛咖育苗

2014-06-19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近日,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库拉木勒克村住村干部和村民都在田间地头忙着移栽玛咖育苗,全县玛咖育苗移栽全面铺开。

“玛咖种植既改变农牧民种植观念,又让他们学会了新的种植技术,更能提高农牧民收入水平。”住村工作组成员陈华全说道。

据了解,工作组实地走访考察得知库拉木拉克村海拔在2700-3500米之间,适合种植玛咖这一类经济作物,玛咖是一种高附加值的药材,具有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在2013年引种、试种的基础上,2014年计划种植100亩,一亩地预计可产鲜玛咖300-500公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计算,经济效益相当可观,而且玛咖的茎叶也是加工保健品的好原料。

传统的玛咖种植方式就是种子撒到地里,苗长出来后很容易被冻死,而育苗移栽比起传统种植,它的好处是一窝一棵,节省时间和成本,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乾可大大增加牧民的收入。

“当前,我们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鼓励农牧民发展特色种植,拓宽他们增收致富的渠道,促使农民在有限的土地里,挖掘更多的财富。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挖掘各村的生产潜力,发挥好自然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打造有机品牌,不断巩固和拓展农牧民增收基础。”“玛咖”的成功种植为库拉木勒克乡特色作物种植增添了新的活力,为农牧民增收找到了新的途径。”库拉木勒克乡党委书记宋炜介绍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材识别鉴别真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