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秀山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

2014-06-18 00:0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秀山县把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产业确定为全县新的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举旗产业,从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市场建设等方面入手,推动了中药材产业较好较快发展。

在基地建设方面,秀山县提出了“1+X”中药材基地发展战略,即在稳定金银花基地面积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道地中药材品种。目前,全县以金银花为主,白术、黄精、罗汉果、牛蒡子、金荞麦、前胡、苍术等为补充的中药材基地面积已达35万亩,其中金银花基地面积达到30万亩。秀山银花纳入了全市“五园七基地”规划建设,与湖南的隆回、山东的平邑、河北的巨鹿共同成为全国具有明显影响力的四大金银花基地县。

产品加工方面。红星中药材、万物春生药业两家企业通过了GMP认证,建设了2个中药饮片车间、2条提取物生产线。红星中药材围绕黄精等开发了10余个新产品,其中2个食品新产品即将进行委托试生产;重庆万物医药全面收购了祥华生物,组建了万物春生药业,主要从事提取物等原辅料药生产,今年9月将全面投产;奇秀饮料“真金白银”4个规格的产品已批量生产并投放市场。目前,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从种植到药品、保健品、食品、日化品等产业链条已初具雏形。

市场建设方面,引进了中药材天地网,实现了中药材网上交易,目前武陵农贸中药材批发市场正在建设中。秀山县中药材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业基础已基本奠定,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和全县经济发展的亮点。

标签:
中药材识别鉴别真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