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隆德县:今年种植中药材8万亩

2014-05-20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初夏季节已是中药材种植的末期,但在隆德县部分乡村的大田里依然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农民栽植药材的忙碌身影。隆德县今年计划种植大田中药材8万亩,目前已完成7.5万亩。

5月11日,记者在温堡乡吴川村葆易圣药业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看到,农民有的起苗、有的种药,有的清洗、捆扎去年收获的药材。公司经理田永强告诉记者,从今年开春,公司就吸纳了临近村庄的七八十名劳动力,每天在基地栽种中药材。目前,已种植独活、大黄、黄芪2600多亩。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吴川、前进等村的百余户农民也在自家地里种了药材。

今年,隆德县实行订单种植,推广以大田种植、良种繁育、林药间作和野生资源修复与保护四种模式,以建设宁夏固原国家农业(中药材)科技园区为契机,推动中药材产业向“百户加工、千户育苗、万户种植”的发展格局迈进。在中药材种植中,隆德县还筹集资金对参与种植的企业、合作经济组织、种植大户、农户进行补贴,有效调动了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积极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