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遭今年最大暴雨袭击 中药材等农作物受灾

2014-04-21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重庆巫溪县应急办获悉,近期该县接连遭遇暴雨到大暴雨,造成该县大面积农作物受灾、乡村道路损毁和部分农房倒塌,该县共1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900余万元。

据重庆气象部门统计,4月17日至19日,重庆自东向西遭受了今年以来降雨强度最大暴雨。重庆巫溪、涪陵、黔江、渝北、丰都等30个区县255个雨量站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巫溪县降雨量最大,该县咸水乡降雨量达184.8毫米。

受此次暴雨影响,重庆东北部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云阳县汤溪河金子站于4月18日14时12分出现洪峰水位190.58米,超警戒水位0.18米,相应流量1030立方米每秒;巫溪县大宁河巫溪站、开县南河临江站和东河温泉站水位涨幅分别为3.60米、3.51米和1.70米,均未超警戒。重庆西部和东南部中小河流目前未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水势平稳、正常。

据巫溪县统计,该县32个乡镇(街道)、292个村、1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朝阳、胜利、鱼鳞等18个乡(镇)灾情较重。农作物受灾面积近8万亩,党参、贝母等中药材基地等受灾面积0.39万亩,冲毁农田0.36万亩,淹没农田0.13万亩,水毁公路380千米(含村级路),路基(边坡)垮塌223处15000方,冲毁堤防30处25千米,渠堰15处42千米,供水设施9处,水电站9座,7个乡镇供电临时中断,损坏农房85户110间,倒塌房屋24户58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900余万元。

据了解,在恶劣天气来临之前,巫溪县及时发布了预警信息,要求提前进入汛期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灾情发生后,该县民政、水务、交委、国土、农委等部门迅速成立抗灾救灾工作组,由县委、政府领导带队分赴各地查看灾情,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加强地灾防治等工作,力争把此次暴雨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巫溪县抗灾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