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3年我国中药材及饮片出口十大品种

2014-03-28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出口企业多元化

民营企业是推动中药材及饮片出口的主要力量,2013年,有出口业务的企业为642家,出口金额为8.45亿美元,占比高达69.8%;三资出口企业为120,出口额为1.9亿美元,出口金额占比15.81%;国营企业出口金额占比为14.38%。值得关注的是,在民营企业中,私人企业的出口量占了66.86%。

过去,我国中药饮片主要的出口省份大都有明确的市场定位。2011年以前,我国药材出口的两大省份——广东和广西主要是借助区位优势。广东省毗邻香港、台湾及东南亚等中药材及饮片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产品主要是人参、黄芪、地黄和党参等品种,今年广东的药材出口量同比下降较大,幅度高达84.8%,主要是原先通过广东地区代理出口的外省企业改为直接出口所致,如重庆市,2013年对香港的药材出口量达到了18663913公斤,同比增长了4869.79%。广西则是因为靠近越南的地理位置优势,大部分中药材饮片通过边境贸易出口到越南。

从出口量来看,安徽的中药材出口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安徽中药材出口主要集中在亳州。亳州市为全国闻名的“中华药都”,中药材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1/10,中药饮片年产量约占全国的1/3,已初步形成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会展、旅游、养生保健等较完整的产业体系。全市药材种植面积近百万亩,药材种植专业村800多个;建有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好、功能最全的中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日上市药材品种达2600多种,连续26年举办了全国中药材交易会,连续7年举办了国际中医药博览会,中医药产业已经成为亳州发展的主要支柱产业。

2013年我国中药材及饮片出口前十大品种(图)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