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利好频出 中药投资价值凸显

2012-08-14 09:37:53    来源:康美中药网-中国药材市场

    对于受宠于国家政策的中药来说,强者恒强绝对不是一个传说。据数据统计,在过去三年的熊市中,上证指数下跌超过30%,而中药板块却上涨逾70%,即便从年初算起,中药板块也有20%的涨幅。历史经验证明,弱市中非周期性的医药板块防御特性凸显。
  
    自8月1日起,卫生部发布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开始正式施行,明确规定所称抗菌药物不包括具有抗菌作用的中药制剂,由于我国人口众多,对抗菌药物使用较为广泛,目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办法”的出台使得“清热解毒中药注射剂”逐步替代“抗菌消炎抗生素”成为趋势,将给清热解毒类注射制剂带来系统性的长期发展空间。
 
    医药行业分析师黄伟轩在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具有抗菌作用的中药制剂的使用将在医药市场‘限抗’的背景下快速上升,这对中药板块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目前涉及这类中药注射剂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上海凯宝、红日药业和康缘药业”。
 
    而除了政策上的支持,国家对中药的“宠爱”还表现在资金面。此外,49家公司获常用大宗药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扶持。值得一提的是8月1日,发改委批复的包括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培育开发研究中心在内的8个项目中,其中6个项目都与中药相关。
 


    本文为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558—8111013。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