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于明德:中国制药行业的“升级”与“制高点”

2012-03-22 10:33:09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一袭深色大衣,一个遮阳帽,当这样一个人低调的出现在天伦王朝大酒店的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举办的年会时,几乎没有一个人能马上认出他,这个人就是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的会长于明德。而当于明德会长站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年会暨政策法规论坛上时,微锁眉头的他,慷慨激昂的演讲,那份对于医药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未来规划,都深深的影响了在场的每一名听众。
 
    总整体来看,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是站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基础之上的,而想要做好医药“十二五”规划,必须要了解国家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在政策法规论坛上,于明德会长指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核心内容就是将追求速度增长转为质量增长。而这一前提条件,也将让国家从原本的十大产业转为以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装备、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这七大产业上来。
 
    在国家三步走战略中,国内生物医药行业将由传统的医药产业改造升级,医药研发产业将全力开发前沿医药技术,占领世界生物医药制高点,而这也将意味着国家将在全面升级产业标准。
 
    国家将会在未来的时间中,全面提高国内6500个品种的产品标准,同时增强质量保障体系的标准。例如国内的基药招标唯低价是取的策略,极大的限制了制药企业对于新版GMP认证的积极性,而未来在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增强的情况下,可以让更多有能力的企业积极的参与国际认证,把自己生产的产品销往全球各地。医药产业全面升级也包括先进技术的改造,这是未来医药行业的重点内容之一,而这一项在目前来看也比较顺利,比如国内的7ACA、6APA、阿莫西林等化学合成制剂等先进技术的改造。
 
    于明德会长表示,未来国家的医药行业发展将会围绕着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医药产品标准升级,新版药典中对原有70%的品种进行了优化,同时新增43%个品种,新设中药饮片358种,共有6500个医药产品。其次,增强质保体系的建设。制药企业应当主动顺应潮流,主动进行企业的升级,截止2012年3月20日,通过新版GMP审核的企业仅有165家企业,而2013年12月底,所有无菌药品制剂企业都将必须完成这一目标,没有完成认证的企业只能被淘汰,只有积极主动的面对新版GMP,才有可能尽快行动起来,让企业在整个升级过程中把被动变为主动。第三,生物医药方面将更多的进行研发工作,进行新药创制。未来研发围绕着十大疾病、肿瘤、免疫类、耐药菌、糖尿病等重点进行新药方面的突破,目前国内通过III期临床的在研新药有30个品种,而国外也拥有10余个品种。
 
    国家预计2015年,会产生一大批拥有研发能力、具备药品生产安全的集约型药品生产企业,而医药行业将向着创新能力有突破、国际化进程加速、质量保障体系水平提高等方面发展,做到制剂销往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市场。
 
    2011年到2020年是医药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新医改的深入推广,政府1.2万亿的投入,无疑对于医药行业来说是一股强大的助推力,而国家发改委对于国内医药行业的数十项政策的支持,也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2012年,国内医药市场中基药扩容,限制临床抗生素、基药政策修改等,也将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先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