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溯源体系 将推广“成都模式”

2012-03-21 08:35:14    来源:华西都市报讯

中药溯源系统获肯定

日前,记者从四川中药溯源现场工作会上获悉,全国将参照“成都模式”逐步推广中药材溯源体系。届时,无溯源系统的中药材流通市场,都将被取缔。

在工作会上,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充分肯定了成都中药溯源试点工作,并表示,成都中药溯源试点已初步达到推广条件,一经向其他省市推广,全国所有没有配套溯源系统的中药材流通市场都将被取缔。

“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成都市食药局安监处处长郑慰称,成都中药溯源工作在技术上已能实现中药种植、流通、饮片生产、医院使用四环节全程贯通追溯。目前已销售的可溯源中药饮片已超过50万包、中药材3万多吨。此外,成都还计划将市级、县级25家中医机构和专科医院全部纳入溯源体系。

为推动成都中药溯源工作更好开展,商务部将从建设放心药服务体系上给予支持。此外,国家相关部局领导还建议将中药溯源作为GAP(良好农业规范)、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认证的附加条件之一进行推广,确保让消费者真正吃上放心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