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郭炎炎周子学出席中药材扶持项目绩效评价评审会

2012-03-16 02:56:12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度中药材重点扶持项目(道地怀山药规范化中药材生产基地建设、濒危南药沉香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绩效评价现场评审会分别于2月22日、3月2日在河南焦作、海南海口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炎炎、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副司长彭晓芳主持会议。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副司长吴海东及财务司有关同志,财政部预算司相关同志,业内资深技术、财务专家,地方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郭炎炎指出,党中央十分关心中医药事业,中央财政去年大幅度增加了中药材扶持专项资金规模,并把中药材扶持项目列为我部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试点项目。

    他说,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认真负责地把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做好。财政支出占GDP的比重越来越大,建立一套科学的绩效评价体系,对财政支出行为过程及其结果的合理性、有效性进行综合评判,对提高财政效率、增强支出绩效,从而实现财政资源配置效率的最大化显得尤为重要。

    郭炎炎强调,绩效评价工作将有力推动项目预定目标顺利实现,促进项目单位更加科学合理地编制相关项目预算。今后要进一步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一方面建立机构制度,完善管理流程;另一方面扩大试点范围,扩展结果应用。他还对做好中药材扶持专项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子学希望项目单位加强管理,保证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要求,更加合理、高效;完善项目管理模式,协调好医与农、工的关系,加强与工业企业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优良品种的培育和管理,有效提高药材的产量和质量,确保药材生产的规范化;进行技术创新,延长产业链,形成规模化生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同时,他希望地方政府积极探索,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扶持力度,培育有经济支撑作用的大企业。他要求部内相关司局进行制度创新,尽快制定绩效评价管理办法,以更好地指导绩效评价工作。

    参会人员听取了相关单位对项目情况的介绍,对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就项目组织实施和财务管理等相关问题提出质询,项目承担单位进行答辩,最后专家组评审并宣布项目评审结果。

    2011年度中药材扶持专项资金主要安排四个建设项目:一是常用大宗药材生产基地建设;二是濒危稀缺药材生产基地建设;三是中药材生产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四是中药材生产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全年总共扶持了46个项目。

    从2012年初开始,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专家对19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其中对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对16个项目进行非现场会议集中评审。其余27个一般项目由我部委托地方工业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项目的具体评审工作由北京坤泰融和会计师事务所承担。

    在海南期间,郭炎炎、周子学一行还考察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和海南道地药材益智仁 规范化生产基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