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鉴别 > 正文

教你识别涉磺中药材

2018-01-08 16:11:57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为了让中药材的外观漂亮,卖相好,易于保存,很多商贩都采用硫磺燃烧时产生的烟雾来熏制中药材。然而食用了硫磺熏过的中药材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那么普通人该如何辨别“涉磺中药材”呢?请购买前记住以下4个妙招:

闻气味:硫磺熏蒸过的药材会有一股类似于酸味一样的气味,较浓时呛鼻。

掂重量:硫磺熏蒸过的药材要比未打磺的药材重,就连质地疏松的草药也明显感觉到重量的差别。

摸干湿:硫磺熏蒸过的药材含水量一般要多于未打磺的药材,在正常情况下,药材所含水分约为总重量的8%。

看外观:硫磺熏蒸过的药材色泽比较鲜艳,甚至艳丽得不正常;硫磺熏过的药材如果放置时间较长,往往会变成黄色。

专家提醒,颜色太白甚至失去本色、含淀粉多、易受潮的药材,比如百合、银耳、山药等,购买时最需警惕,其正常情况下应呈淡黄色。此外,选购中药,尽量去知名、正规的大药店或医院药房。另外,专家特别指出,用硫磺过度熏过的中药材靠浸泡淘洗是没有用的,因为毒素已经进入到药材内部,很难洗干净。因此,如果误购了用硫磺熏过的的中药,最好的办法就是弃之不用,千万不要只算小账不算大账,到时候伤害了身体、加重了病情后悔晚矣。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硫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