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总指数继续缓跌,半夏地黄下滑,党参转稳

2023-11-17 17:33: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3年11月11日-11月17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2112.2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6.73点,下跌幅度为0.32%,跌势降低0.3个百分点。

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种,占2.1%,环增2个;下跌的品种33种,占6.4%,减2个;471个品种持平。

市场方面:冬瓜子单边货继续短缺;九香虫火爆;因收集不及,苍耳子短期上涨;龙胆、丹参、威灵仙、细辛持坚,木香有惜售,白豆蔻、白芍走动好转,价平。

本月9日,党参、天麻、西洋参等9种药材,卫健委和市场监督局联合公布结束药食两用的经营试点,行情止跌转稳,山茱萸、灵芝、黄芪、铁皮石斛等缓慢,肉苁蓉依旧供应较多。

河北的半夏、枣仁、全荆芥、防风、射干、瓜蒌、天花粉明显下滑,荆芥穗稍坚,酸枣仁接近800元边缘;地黄落入接近涨前价位;当归、牡丹皮走动缓慢;因野生和外围产区上市,远志略有下滑,陈皮、香附、木蝴蝶、公丁香、薤白、山银花、五倍子货物增加;贡菊、野菊上市冲击菊花类整体行情;高良姜、巴戟天成交量不高;小茴、八角、花椒跌价不换量,消化不佳;爬行动物类动销缓慢,精品蝉蜕保持;广金钱草仍难以吸收;用季桔梗、广藿香转稳货足。

产地方面:多地下雪,采挖赶行情增多,受利好,天麻、党参鲜货近期走畅;河北的前期高位品种走慢价滑增多,甘肃、内蒙品种不振,浙江品种随浙贝价滑,延胡索、覆盆子等失稳;黄连等产地交易快于市场,赊账情况多,实销不佳;广东芡实采挖价稳;云南草果、红花震荡,进口砂仁走畅。

数据周报:总指数继续缓跌,半夏地黄下滑,党参转稳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苍耳子、九香虫、升麻、广藿香、威灵仙、补骨脂、木香、白豆蔻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瓜蒌、石见穿、蟋蟀、苦地丁、安息香、沙苑子、半夏、地黄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0种,占3.8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明显偏下滑一侧。-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本期价格变化较为分散。

数据周报:总指数继续缓跌,半夏地黄下滑,党参转稳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苍耳子、九香虫、升麻、广藿香、威灵仙、补骨脂、木香、白豆蔻等。

数据周报:总指数继续缓跌,半夏地黄下滑,党参转稳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苍耳子由于机耕范围扩大,收集减少,近期市场来货减少,小粒色选15元,统货10-11元,市场行情有升。

九香虫:该品经营商不多,市面库存不大,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坚挺。目前市场九香虫质量不一价格在1500-1550元,上升200元。

升麻商家关注力度较高,近期价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国产光升麻上涨7元到85元上下,进口80元。

广藿香:疫情品种,广藿香止跌在成本线上,购销尚可,市场货源逐步消化中,行情稳健。目前市场广货藿香统个售价12-14元,切片统货售价14-15元,除尘货要价17-18元。

威灵仙威灵仙货源购销尚可,需求有升,行情小幅波动。目前市场东北威灵仙统货售价70元左右,进口货售价65元。

补骨脂:经过年初炒作后二季度暴涨回落,三季度国产新货下滑,陈货坚挺,国外产区的影响,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要价出现上扬,现够含量货23元左右,一般货17-19元,关注来市成本。

木香已经相继进入产新,今年各产区均反映产量不大,近期商家关注度逐渐增加,行情上扬,有惜售,现统货价格在19-20元之间。

白豆蔻:近期豆蔻产区来货较多,但是市场商家关注度也较高,货源走动较好,行情轻微上浮,现统货价格在36-37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瓜蒌、石见穿、蟋蟀、苦地丁、安息香、沙苑子、半夏、地黄等。

数据周报:总指数继续缓跌,半夏地黄下滑,党参转稳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瓜蒌受新货上市冲击行情有所下滑,价格基本转稳,亳州市场全瓜蒌丝多要价在45元左右,选货55元左右,个子价在35-45元之间不等。

石见穿: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高,货源处于正常购销状态,行情小幅调整,无明显波动,现市场石见穿统货价在10.5-11.5元,切片12.5元。

蟋蟀需求有限,平时少商关注,且近日小批量走动平稳,价格与前阶段基本持平,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80元左右。

苦地丁:由于需求有限,货源走动仍显缓慢,受此影响,行情疲软运行,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4元左右。

安息香:市场货源充足,行情下滑10-20元,近期走缓,低迷不见好转,现在云南统货180元,好货价格在155元左右。

沙苑子:产新临近,据了解核心产区今年种植面积较大,市场有货商家积极售货,行情不稳,要价较乱,目前市场沙苑子陕西统货要价在280元左右,水洗货要价在300-330元,下跌30元。

半夏旱半夏河北产地正在产新,鲜统货22元左右,干统货100-105元,鲜货货源走销较快,干货货源走销减缓,下跌10元,大户掌握较多,后市基本看稳,亳州市场价格在115元。

地黄:河南地黄正在保持产新,行情回落,今年新货产出量大,市场购销缓慢,现亳州市场地黄统货价在18-19元,三四五混级货16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