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大消费不足,行情高位僵持,大宗仍有关注

2023-05-15 14:26: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PMI下滑,CPI回踩,4月新订单指数不佳,制造业补偿性修复结束,国内经济动能减弱;猪周期持续磨底、蔬果供给增多,价格回落、国际油价低位运行等,通胀偏弱的主要原因。经济需求侧内生动能修复仍需时日,低通胀环境或将持续,大消费仍需加强;经济流动能力保持,利率下滑,居民储蓄转为保守理财性投资增多。

大宗经过一番轮动,从西北品种继续轮转到价位不高的地产的品种,板蓝根、黄芩、牡丹皮、白芷、白芍继续走快,口岸香料坚挺上调;白及年限长,货物种苗都有大批寻货;猪苓价格再次波动,连价位不高的马齿苋都有地产商家进购,而综合市场小批量以实销为主,行情偏淡。

北朝关口将于下月完全放开,正常贸易来往,留意或有药材品种实物冲击国内。

今年汛期偏早,气象局预测涝并重,极端事件多发频发重发,为防止类似去年先涝后旱情况,各地农业部门正在提前做好防洪和蓄水,近期关注华南多地的降水,引起的落果等。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白芍、白及、白芷、板蓝根、牡丹皮、黄芩又小批量采购,报价价格上升;党参、当归价高缓慢;川贝母、乳香、水牛角产新价格上扬;夏枯球临新存货不大,价坚;石菖蒲、蝉蜕有商关注;进口枣仁跟随国内上涨;海外胖大海来货依旧不多;白头翁、胡椒、丁香、荜茇、肉豆蔻、良姜、补骨脂、苦杏仁、猪苓处于震荡上行;

价位不高,黑龙江板蓝根种植不多,产地走动加快推动市场行情;云南白扁豆减产紧跟升价;云茯苓、木香、贵州淫羊藿、广东何首乌、河南野菊花、夏天无产地新货走畅;河北射干、黑龙江升麻转坚。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云南茯苓产新结束转稳,走动不畅;湖北黄柏、杜仲供应增多行情下滑;山西连翘关注人少;江西车前子大跌,虎杖回落。

车前、百部、川芎、泽泻、枳椇子、龙骨持续下滑;乌梅、猫爪草转稳,沙参转畅;蒲公英、香叶继续产新,大青叶稍微回落;茯苓走动不快;桑螵蛸、独活缓慢岌岌可危。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