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小茴孜然大涨,车前子大跌,冷热分化明显

2023-05-08 17:14: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为1977.27点,同比上涨2.29点,上涨幅度为0.12%。保持上涨品种有胖大海、小茴香、当归,无继续下滑的品种。

周技术分析:小茴孜然大涨,车前子大跌,冷热分化明显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平滑法进行预测,下期(2023年5月1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979.24点。

人气加舆情,进口香料继续波动,草类、延胡索、车前子产新下滑明显。前期的大宗地产品种又再次波动。

市场方面:玉林市场品种比较活跃,小茴、孜然快涨、黑胡椒等震荡上扬,带动前期的品种白术、白芍、板蓝根、干姜走快;蟋蟀货少,地龙行情走快,艾叶临新行情下滑种;连翘挂果情况明朗后行情下挫不稳,柏子仁疲软,冬瓜子、韭菜子坚挺;花椒供应量较大,积极销售,价格不振;川芎产新观望居多,车前子大量成熟,价格低破前值;百部进口增多,内需减少,小幅下跌,茯苓新货交易减少,价格微降;银花产新,商家多看少动,交易低迷。

产地方面:河南猫爪草产新中,但目前存货不多,价格坚挺,野菊花库存消耗缓慢,持续疲软,猪苓依然有商关注;陕西淫羊藿产新有关注;广西莪术新货结束转快;云南乌梅产新时节,存货一般,砂仁、附子资金持续发力,红花继续下滑,前期上涨的续断失稳;黑龙江板蓝根转畅;宁夏枸杞走畅;出口不快,乐山姜黄走动缓慢;吉林参类走动下滑。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43%至7.0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3种,48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种。蟋蟀上涨幅度最大,薄荷叶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小茴孜然大涨,车前子大跌,冷热分化明显

小茴香:海外进货价持续上涨,近日商家关注力度较强,市场行情坚挺向好,目前亳州市场进口多要价在19-21元,甘肃国产货18.5-20元。

莱菔子:莱菔子,最近关注力度稍有增加,但由于需求有限,商家少有介入,且货源走动正常,行情保持缓升,价格在16.5元。

胡椒:越南产地惜售价升,进口货上涨国产货同步走畅,行情也保持上涨的势头,现海南胡椒在42.5元,选货43元左右,越南货38.5-40.5元。黑胡椒成交顺畅,行情再度上扬,现五两八货25.5-26元,六两26-26.5元。今年我国进口胡椒进口大幅超过同期,后市多关注。

蝉蜕:产新前期,货源正常消化,由于市场供应逐渐紧张,行情稳步上抬,现沙地货价格在430-450元左右,水洗货520-550元,后市得关注。

蟋蟀:受库存较少影响,去年新货上市后价格反弹,陈货库存薄弱,目前亳州市场零售价在110元左右。

韭菜子:市场需求量不大,不断有商寻货,行情逐渐上涨到49-50元。其中以北方市场走动较为顺畅,南方走量一般。

当归:随着近期价格逐步走高,目前走销有所放缓,行情坚挺,现市场当归散把价在95元。

胖大海:圆果产新结束,据传今年产新量偏少,市场货源供应偏紧,行情坚挺运行。现圆果统货价格在210元上下,长果230元左右。

远志:最近咨询购销一般,货源走动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平稳。目前市场远志一级筒肉价格在210元左右,混级筒肉售价150-160元,抽芯一般的统肉售价130-145元。

周技术分析:小茴孜然大涨,车前子大跌,冷热分化明显

桑螵蛸:进口货对行情产生冲击,近期持货者报价不前,现市场桑螵蛸熟大绵因质量不等多售价在650-715元之间,而生大绵450元、二绵420元。

延胡索:陕西城固县扩产、浙江磐安保持,河南缩减,陆续进入产新,抢行情采挖积极,当地库存偏低,有待进一步观察,鲜先跌后扬,每市斤14元左右;近期商家关注度较高,现产地统货价格在105元,包检货价在115元,市场陈货下滑,统货115元,包检延胡索125元,后期还会大量采挖。

野菊花:商家多是随购随销,市场货源供应比较稳定,产量较大,行情波动不大,现一般统货价格在41-42元之间,颗粒货49-50元。

柏子仁:天气即将逐步转热,市场临近淡季来临,市场柏子仁货源充足,近日行情疲软,货源走缓,亳州市场不包检货120元左右,包检货130元。

泽泻:市场泽泻来货增多,购销不快,行情回调。现在市场泽泻统货价格在16-17元,切片统货价20元。

橘核:市场橘核需求一般,购货商不多,购销平稳,目前市场橘核价格在11-12元。

香叶:香叶前期行情上涨,近期价格较前期有所回落。现玉林市场香叶统货价在29元左右,绿色货价在31元,特绿货36元。

玉林香料涨幅最大

由于价低的野生动物类的资源上涨,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因薄荷叶因疫情回落、香叶先涨后跌,来货增加,新货冲击垮价。远志影响安神大类的上涨,因进口炙烤类香料热销,玉林市场最为活跃。

周技术分析:小茴孜然大涨,车前子大跌,冷热分化明显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1%至1.5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6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1%至0.4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2%至0.4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8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利水渗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7%至0.1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5%至0.7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个,18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6个。海南上涨幅度最大,浙江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