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薏苡仁用季下滑,种仁类行情不佳

2021-06-04 16:44: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405.3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6.1点,上涨幅度为0.4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5种,占2.9%,环比增1个;下跌的品种11种,占2.1%,环比减2个。指数涨幅变得缓慢,以种子类波动剧烈,多以降价为主。便南方疫情又起,但疫情主要品种连翘行情依旧下滑,说明对疫控信心稳定。

市场方面:泽泻、木香、秦艽、高良姜、地黄行情进一步上扬;车前子、玫瑰花、仙鹤草一直不见市场来货增加,市场明显显涨;骨碎补货源不多,采集耗力,野生匮乏,行情上升;防风种植完成,今年下种不多,行情暂稳;桑螵蛸因北方来货少,关注力度极高;蜂房、黄连、防己行情暂时稳定;猪苓行情开始转为走缓,白豆蔻、黑胡椒、小茴香目前购买力度不高,行情下滑,唯独八角茴香、公丁香较好,保持走畅;南五味子商家购进积极性不高,北五味子行情转好;薏苡仁用季价格依旧在下滑,说明库存较大;淡季影响下的黄芩货源走销不快,陕西、山西出售意愿增,持货成本支撑,低价不愿出售;大枫子少人问津。

产地方面:伊贝母收购价上涨2元;白豆蔻震荡下滑,百元关口起伏不定;川芎、泽泻买货者不少,供应稳定,行情坚挺;高良姜、杜仲产地行情继续坚挺;四川青桑葚产新中,产出少,但实际交易量不大;云南卷柏库存不大,行情稳定;山茱萸河南产地价升推动市场价格上涨;金蝉花少量产新,产地收购价滑;前期热度牛蒡子转稳;南山楂购销缓慢,无明显波动。

数据周报:薏苡仁用季下滑,种仁类行情不佳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地黄、川芎、泽泻、厚朴花、公丁香、白芷、骨碎补、益智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薏苡仁、大枫子、广藿香、木槿花、罗汉果、母丁香、黄芩、柏子仁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1种,占2.14%。波动的品种涨跌幅度多分布在5%以上,但依旧是多数品种稳定。

数据周报:薏苡仁用季下滑,种仁类行情不佳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地黄、川芎、泽泻、厚朴花、公丁香、白芷、骨碎补、益智等。

数据周报:薏苡仁用季下滑,种仁类行情不佳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地黄

安国市场:生地黄去年产量不大,而库存消化较好,近期产地购货商多,行情持续上行,现三四五混货价格在16.5-17元,目前离产新还远,又是常用特大宗品种,后市还需要多留意。

川芎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需求消化好转,带动小批量货源成交顺畅,行情坚挺上涨,现统货售价在32-33元,切片价格在35-38元。

泽泻

安国市场:泽泻前期价格升一大台阶,时下进入消化期,但因流通量少,持货商惜售,货源组织不易,近期行情依旧坚挺运行,现价格在36-38元,市场商家关注度高,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厚朴花

湖南安化:湖南安化厚朴花正在产新,目前新货上市量少,走销较快,现当地统货价格在32元左右。

公丁香

安国市场:公丁香近期受国际疫情影响来货受限,加之价位不高,近期关注商多,产地持续销畅价升,现市场价格升至43-45元,后市还需要多留意。母丁香行情相反。

白芷

安徽亳州:安徽亳州市十九里集市白芷上货量较少,采购商积极寻货,目前无硫小统货价格在7.5-8元,统货8.2-8.6元,低硫小白芷货少价涨,价格在8.5元左右。

骨碎补

玉林市场:近期寻货的商家增多,市场合格货源越来越少,行情再次上扬,现去毛合格货价格在42-44元之间,该品产区资源下降,后市继续看好。

益智

安国市场:益智去年行情强势反弹,前期产新,价格短暂走疲,近期随着购货商增多,价格又转坚挺,现价格在28元左右,此品专营性强,历史上有高价参考,后市仍需要多留意。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薏苡仁、大枫子、广藿香、木槿花、罗汉果、母丁香、黄芩、柏子仁等。

数据周报:薏苡仁用季下滑,种仁类行情不佳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薏苡仁

安国市场:贵州的薏苡仁去年并未大量缩减,进口量依旧大,今年市场需求又明显不足,时下淡季来临,走销减缓,市价继续走疲,现国产货价格在10元左右,当前粮价上涨,商家需要多关注产地种植情况变化。

大枫子

成都市场:大枫子远不及前期行情,目前货源少商问津,市场货源走销迟缓,行情暂且止落转稳,现统货售价30-32元。

广藿香

亳州市场:产区正在产新,随着货源上市量增加,广藿香行情继续回落,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13-14元,带叶切片降至15元。

木槿花

亳州市场:虽然是青黄不接的时间,但是商家要货的不多,行情下滑,行情疲软运行,目前市场木槿花统货价格在50-55元/千克

罗汉果

亳州市场:五月中旬,不断有商家批量购进货源,整体购销好,进入六月,销售淡季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相比前期有所下滑,现大个价格每个在1元左右,中个的0.7-0.75元,小个的0.45元上下。

母丁香

亳州市场:母丁香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依然不见好转,目前市场滞留货源较丰,加之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行情一直在低迷中运行,现统货要价13-14元。

黄芩

玉林市场: 黄芩源走销良好,行情表现不及前期坚挺,现山西家种统个售价22-24元,统片25-26元,过4个筛的片28-30元。

山西恒曲县:运城市恒曲县受淡季影响,货源走销不快,持货者出售意愿增强,但由于持货成本支撑,低价不愿出售,现本地黄芩统货价格在20元。不同产地走销有区别。山东黄芩滞销。

黄芩籽:甘肃陇西康美中药城黄芩籽近日货量稳定,商家关注度较高,经营户采购积极性大,货源走动加快,价格基本稳定,目前当地黄芩籽统货成交价格在70-75元,风选货成交价格在85-95元。

柏子仁

安国市场:近期受货源走销不及前期影响,行情转疲,现市场柏子仁不合格货价格在210元上下,合格货价格在235元,高温易变质,淡季来临,后市行情有继续下滑趋势。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