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罗甸勇进村林下种植中药材长势良好

2021-04-13 14:17: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年来,罗甸县沫阳镇勇进村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原生态的自然资源优势,围绕石山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文章,优选射干这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利用喀斯特石山区杂木林、经果林地资源,大力推广林下种植中药材,为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探出了一条新路子。

罗甸勇进村林下种植中药材长势良好

林下种植射干长势良好

在沫阳镇勇进村500亩射干示范种植基地,去年底种植的射干长势良好,丰收在望,让前来验收该项目的县中药办高级经济师杨洪章一行比较满意,建议该村采取“以短养长”,继续探索石山区林下套种中药材模式,扩大林下中药材产业。

“除了发展石山区林下种植射干以外,还可以利用现有石山区树林、果园等探索多种套种中药材模式,从而综合利用林地资源,达到以短养长,提质增效目的”县中药办高级经济师杨洪章介绍说,利用生物间的共生关系,结合某些中药材品种生长习性,探索“林果套药材,以短养长”高效种植模式,适合林果间套种的喜荫药材品种有丹参、白芨、太子参、西洋参、柴胡、板蓝根、桔梗、黄芪、紫菀等。

罗甸勇进村林下种植中药材长势良好

县中药办高级经济师杨洪章等在查看射干长势

“由于射干生长习性喜阴耐潮湿,刚好是林下种植中药材的最佳品种,加上射干管理粗放,不需要过多的劳动力和技术,成本低”沫阳镇勇进村主任罗德怀介绍说,沫阳镇勇进村去年示范种植500亩射干,由国家投资公司投资120万元,配套机耕道、水池等基础设施,由村合作社和公司运作,利益联结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预计盛产期亩产值可达3000元左右,年总产值在150万元以上,为进一步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和实现药材种植大村夯实了基础。

罗甸勇进村林下种植中药材长势良好

勇进村主任罗德怀在管护射干

 

标签:
射干林下种植脱贫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