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江县积极推进道地中药材标准制(修)订

2021-04-01 10:06:30    来源:中江县市场监管局

“中江丹参”、“中江白芍”是中江县道地中药材、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中药材生产,先后成立了“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中江)基地”协调领导小组和“中江县中药材产业领导小组”。截至目前,这两种道地中药材已带动20多万药农脱贫致富。

由于2014年发布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江丹参种植技术规范》(DB510623/T19-2014)标龄已经到期,需要重新制定标准。新标准化法发布实施后,设区的市市场监管局并没有权限直接制定地方标准,目前道地中药材标准的制定权在省市场监管局和省中医药管理局(由省局批准授予市局),对该标准进行制定。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县中药材协会、县公共品牌联合会等相关单位,与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市场监管局及市市场监管局对接,积极推进中江丹参标准的制定,不断提高丹参的产品标准和质量,不断提高中江丹参的销量,不断拓展销售渠道,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助推中江经济发展,为中江县的乡村振兴做出最大的贡献。

 

标签:
丹参道地中药材中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