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春季枸杞剪枝忙 专业服务促增收

2021-03-26 13:25:19    来源:精河县融媒体中心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眼下,正值枸杞春剪的关键时节,杞农们纷纷抢抓时机剪枝,为今年的丰产增收打基础。

走进托里镇克孜勒加尔村,田间随处可见种植户忙碌的身影。村民李肖汉种植枸杞已经有6个年头了,是当地的枸杞种植大户。去年他种植的150亩枸杞,纯收入达到了25万元。今年3月20日起,李肖汉就开始春季枸杞剪枝,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

春季枸杞剪枝忙 专业服务促增收

李肖汉说:“由于天气原因,今年枸杞剪枝比往年推迟了一周。春季枸杞剪枝好处多,通过合理的修剪能控制树的长势,有利于通风结果。”

2020年,克孜勒加尔村1300亩枸杞总产量达到240吨,实现收入910万元,也让许多村民通过在家门口务工实现了增收致富。正在娴熟地修剪枸杞枝条的村民温已华,每年春季都依靠枸杞剪枝贴补家用。剪刀在他的手中变成了“美容神器”,被修剪过的枸杞树显得“精神”了许多。温已华高兴地说:“趁着棉花还没有开播,出来给枸杞剪枝挣钱。熟练的话,一天能剪一亩地枸杞枝,收入200元左右。”

为确保今年枸杞生产高效顺利进行,县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依托“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科技进万家”、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点餐式”培训,把枸杞种植知识“零距离”送到农户手中。

春季枸杞剪枝忙 专业服务促增收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对枸杞丰产有信心,今年的目标是枸杞亩产达到200公斤到300公斤。”李肖汉说。

县枸杞产业发展中心技术员库尔班·吐尔逊介绍说:“我们联合企业、农户研发推出的新品种枸杞,对管理技术上也有新要求。根据春耕备耕生产实际,我们重点对病虫害防治、枸杞修剪技巧、品种选育、施肥要素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指导杞农做好田间管理,为今年枸杞丰产增收打基础。”

近年来,精河县采取从种植到采摘试行标准化田间管理,建立“企业+合作社+村党组织+农民+专家服务团队+金融”的绿色枸杞循环生产模式,对枸杞进行提质增效,让更多群众通过发展特色种植业实现了增收致富。

 

标签:
枸杞剪枝田间管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