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坝天龙:中药材种植基地春耕除草助苗长

2021-03-17 13:30:14    来源: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者来说,把握好春耕生产是农业生产过程中重要的一环。连日来,行走在田间地头都能看到人们劳作的身影,在平坝区天龙镇兴旺村从事中药材种植的贵州迈奇农科种植发展有限公司,正积极地组织村民在基地里开展田间管理除草工作。

3月12日,笔者在贵州迈奇农科种植发展有限公司白芨中药材基地里看到,数十名村民正在基地里开展除草工作,除草工作大多都是以周边上了年纪的妇女为主,她们三三两两的在垄沟间对白芨垄箱上的杂草用手或工具进行清除。

“我们在白芨地里干活 一天有80元 ,一个月做20多天左右。在这里务工方便照顾老人、小孩。”村民邹书香介绍。

当前正是中药材白芨发芽出土的时期,为避免杂草的生长影响白芨的生长以及品质,该公司加强田间管理工作。连日来,每天都组织村民对白芨地理的杂草进行清除。

“我们公司目前在天龙镇通过政府流转到土地大概1300亩,目前已经种下的药材有白芨和黄精,总共大概1100亩。现在这个阶段正好春季,我们组织村民在田间除草, 她们每人的工资80元一天。”贵州迈奇农科种植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家介绍,当前,黄精幼苗破土而出的,长势良好。

 

标签:
中药材种植春耕除草白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