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渝水:千亩扶贫瓜蒌喜获丰收

2020-12-11 10:50:12    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新余市渝水区人和乡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流转土地积极引进绿色生态产业,大力发展瓜蒌种植产业。今年,人和乡1000多亩瓜蒌喜获丰收,当地农民也收获了喜悦。

江西渝水:千亩扶贫瓜蒌喜获丰收

航拍千亩瓜蒌产业扶贫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渝水区人和乡千亩瓜蒌产业扶贫基地里,一个个金黄的瓜蒌挂满藤蔓像小黄灯笼似的密密麻麻。工人师傅按照各自分工,一副手套、一把剪刀,有的在田里剥瓜瓤,有的用机器清洗瓜蒌籽……大家在瓜蒌地里忙得不亦乐乎,处处呈现一派热闹繁忙的劳动场景。

江西渝水:千亩扶贫瓜蒌喜获丰收

金黄的瓜蒌挂满藤蔓(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们瓜蒌基地总共1000多亩。今年是刚种的,可能产量不是很高,大概一亩地200斤左右,可能明年到后年会翻翻产量。”基地负责人丁方根说,“今年和公司那边签订合同是20块钱一斤,总产量达20万斤将会带来近400万元的收益。”

今年来,人和乡大力发展瓜蒌产业,投资880余万元,建立千亩瓜蒌产业扶贫基地,带动全乡261户494名贫困人口增收1000元以上。基地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坚持“党建+乡镇商会+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协会”产业发展模式,按照“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运营方式,实行“1+N”产业利益联结。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村民也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不用常年在外奔波忙碌。

江西渝水:千亩扶贫瓜蒌喜获丰收

工人正在处理刚采摘的瓜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这里上班很好很轻松,离家里也很近,照顾家里也方便,不用出去打工,有70块钱一天,感到很满足。”工人何水兰正在剥瓜瓤去瓜子,对这个让她增收的产业基地她有深厚感情。

江西渝水:千亩扶贫瓜蒌喜获丰收

工人正在处理刚采摘的瓜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如今,瓜蒌产业已经是人和乡村民经济收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仅在振兴乡村产业、致富群众上有着举重若轻的作用,更是贫困群众摆脱贫困创造幸福生活的制胜法宝。

面对良好的市场效益和优良的政策扶持,基地负责人丁方根表示:“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建立深加工厂,提高瓜蒌质量和商品价值,促使瓜蒌成为当地经济发展新引擎,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

 

标签:
瓜蒌瓜蒌采收江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