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丹参连作障碍消减技术现场会在山东平邑举办

2020-11-30 11:14:47    来源:平邑县农业农村局

 

559

560

11月25日至26日,“丹参连作障碍消减技术”现场评价会在山东省平邑县举办。会议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虫害防控团队组织,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全草岗位科学家、研究员温春秀,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刘喜民,山东省中草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研究员单成刚及临沂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谦,临沂大学教授郭绍芬,平邑县金银花果茶发展促进中心研究员付晓等专家,以及当地丹参种植大户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价会上,专家组实地调查了连作障碍消减技术的应用效果,并对丹参产量进行了测定,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虫害防控岗位科学家、研究员于毅向专家和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技术的应用示范情况。经过讨论、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应用技术对连作区丹参防病效果好,丹参产量与非连作区无差异,较连作区增产50%以上,可有效解决丹参连作障碍问题,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建议在丹参种植区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

据悉,“丹参连作障碍消减技术”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虫害防控团队集成创新,该技术以木霉菌、萎缩芽孢杆菌联合有益微生物菌剂进行土壤处理,应用后可大幅降低化学肥料及化学药剂的使用量,为道地丹参的绿色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对促进我国丹参产业持续发展和助力乡村科技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丹参丹参连作山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