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24 10:16:34    来源:映象网

“这一批土牛膝差不多50吨,出口10多吨,已经订完了。”11月19日,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臧集村药材加工厂主要负责人尹荣豪说。在他身后,是忙碌而有序的村民和一望无际的土牛膝药材。

505

近年来,胡庙乡臧集村多产业多途径助力脱贫,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经济的优势特色产业来抓,大力发展以土牛膝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充分发挥产业的扶贫带动作用,有力地助推全村脱贫攻坚进程。

506

在中药材种植和生长的关键时期,胡庙乡党委和政府选派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培训和生产指导,全面提升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和规范化生产水平,促进产品优质优价,增加市场竞争力。

507

据了解,当前,全村单土牛膝中药材产量就达50吨,亩均增收近3000元,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活力和动力。

 

标签:
土牛膝中药材脱贫驻马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