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乐山市打造道地中药材产业“金名片”

2020-11-10 13:41:59    来源:乐山日报

“乐山市现有中药材资源2900多种,占全省中药材资源的73%,占全国中药材资源的26%。中药材蕴藏量100万吨以上,位居全省首位。”日前,记者从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近年来,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品牌创建成效初显。

乐山市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截至目前,已发展川佛手、川牛膝等川产道地中药材人工种植35万亩,是川产道地中药材的主产区;峨眉山市、沙湾区、金口河区成功纳入省级中药材产业重点县管理,是四川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优势区。

目前乐山市已有14个川产道地药材品种,其中黄连、川牛膝、干姜为全国著名优质药材,占全省产量60%左右。金口河乌天麻、金口河川牛膝、犍为麻柳姜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沙湾区成为“中国川佛手之乡”,“板厂坪乌天麻”“富民姜黄”“祥光红豆杉”等企业品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标签:
道地药材川佛手乐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