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0·第二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将在开州举办

2020-10-30 09:19: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10月29日上午,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三峡药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

116

图为三峡药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田水松在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提高三峡中药材影响力,提升中药材大健康产品竞争力,持续推动三峡中药材高质量发展,2020年11月5日-7日将在开州区举子园举办2020·“三峡药博会”。

据介绍,本届药博会共设置四大展区,主要包括主展区、区域展区、企业展区和综合体验区。主展区集中展示三峡库区中药材资源总体状况和开发情况;区域展区以三峡库区及周边相关行政区域为单位,展示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和优质中药材产品;企业展区集中展示三峡库区或拟落户三峡库区的中药材企业产品;综合体验区集中展示中医药文化和特色体验活动。

同时,本届药博会将延续首届药博会“三峡中药材·根植原生态”的主题,建立库区中药材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招商引资平台、产业发展交流平台;同时,进一步扩大库区中药材影响,培育道地中药材区域公共品牌。

什么是道地药材?据了解,道地药材就是指在特定环境和气候等诸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所形成的产地适宜、品种优良、产量高、炮制考究、疗效突出、带有地域性特点的药材,也被称为地道药材。

开州区地处长江三峡水库小江支流回水末端,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使开州成为中药材生产的最适宜区域之一。素有“川东药库”之称的开州区,因“六山三丘一分坝”的地形地貌和具有“北方的阳光、南方的雨水”的自然优势,成就了木香、玄胡、黄连、厚朴等181个品种。常年产药的骨干品种30多个,成规模发展的有21个品种,遍布全区20多个乡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药博会”还将举行中药材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据了解,2019·首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举行期间,现场签订合作协议56个、签约金额达53亿元。

“近年来,开州区大力推招商,引进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并与全国许多制药厂、批发市场有较紧密的购销联系,已经形成了中药材产业化经营格局。”田水松介绍称,截止目前,已引进康万佳药业、天致药业、融康堂药业3家中药材饮片加工企业,11家中药材经销企业,药材交易重点乡镇均建立便民市场,市场营销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下一步,开州区将依托现代山地特色高效产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支持中药材产地初加工和深加工,打造5家以上年产值超亿元的中药材加工龙头企业,年销售1亿元以上的重点产品超过3个,中医药产业工业产值达到20亿元以上;配套建设1个中药材集散交易中心,交易规模突破20亿元以上,做靓中医药产业品牌。

 

标签:
道地药材药博会开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