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医药服务大众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2020-10-27 11:39:37    来源:新华网

10月25日,第八届中医药服务大众高层论坛在京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名老中医药专家委员会、中医药服务创新工作委员会、国医馆发展工作委员会、道地药材分会承办。

第八届中医药服务大众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国医大师晁恩祥、李佃贵,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药审评中心主任许嘉齐、名老中医翁维良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智库首席专家/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方贤业、海外华人中医药论坛主席/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联席执行主席董志林、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元坤、副会长/道地药材分会会长唐贤敏、副会长顿艳涛、高畅、副会长王李珏等协会领导参与本次会议。

第八届中医药服务大众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刘忠良

刘忠良首先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大家莅临会议,并衷心感谢一直以来给予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选择在重阳节举办本届论坛,表达的是对国医大师、名老中医的崇敬,是对中医药服务大众的情怀和期待。更是特殊时期对中医药的推崇和褒扬。刘忠良指出,应对大变局,抓住新机遇,发展中医药,服务大健康,是协会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他介绍说,作为国家一级行业组织,一直高度重视与中医药专家一起积极参与中医药的发展与创新,推动中医药服务大众的落地。

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简单介绍北京市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工作情况。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和优势,第一时间患者吃上中药,中医师要第一时间参与到防疫一线。还要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方面的优势、临床与科研一体化,同时搭建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建立了中医药服务网点。

随后,黄璐琦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清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书记叶永安、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李浩等抗疫功臣分别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用中医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基于中医经典理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的思考》、《新型冠状病毒疾病中医药全程救治》、《突发疫情 中医大有作为》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代表介绍中医药抗疫经验、优势及碰到的难点问题。

刘清泉从冠状病毒的分类出发,谈到如今全球研究进展、治疗现状与不足,深入浅出分析中医药在此次疫情中发挥出的重要力量。

本次会议,就新形势下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及发展展开经验交流,与会国医大师及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引人深思。

 

标签:
中医药新冠肺炎论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