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专家服务站揭牌签约暨黄龙山中药材产业园开园仪式在陕西黄龙举行

2020-09-23 14:43:55    来源:新华网

537

22日,陕西延安黄龙县中药材专家服务站签约揭牌暨中药材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旨在打造“绿色”产业体系,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促使黄龙道地中药材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近年来,延安黄龙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校企合作,成立中药材产业服务中心,着力将中药材打造成为黄龙第四大富民产业。目前,黄龙县连翘荣获“秦药”品牌认证,全县中药材面积突破1万亩。

黄龙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富荣在致辞中说,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培育道地中药材为重点,以良种选育、规模开发为突破口,育龙头、建基地、抓大户、带全局”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中药材专家工作站和中药材产业园区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创建一批适生高效的中药材开发基地,打造一批有影响有声誉的黄龙山中药材品牌,力争通过3年时间,发展中药材5万亩,吸引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到中药材种植、加工等环节,以增加产值,使农民增收。

为了顺利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黄龙县创新开发模式,建立现代中药材产业园区,建成了这座集良种繁育、示范种植、驯化保护、中医传承、成果展示、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材产业园区,把中药材作为黄龙县“4+X"主导产业之一,集群化、链条化发展。

产业园建成后,由中药材植物馆、种植示范基地、中药材科普馆3大板块组成,其中科普馆在满足“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四大功能的基础上,为游客提供了认识中医药发展历程,探寻中医药发展脉络和规律、展示中药材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成为黄龙县一张特色鲜明的中药材名片。

下一步,黄龙县将积极培育以针灸推拿、理疗康复、“蜂疗”等为主的中医药服务产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持续推进康养产业与健康城市、全域旅游、养老服务等融合发展,努力推动黄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中药材开园仪式黄龙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