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震荡增多、幅度加大,市场活跃度提升

2020-09-21 11:20: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的市场出现新热点

涨价品种有所增多,有因低价反弹的,有高位震荡的,有减产价升的,有投资拉动的,有野生惜售的,有疫情所致交易受限的,有需求拉价的,各种题材交织,使得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涨价品种增多的同时,更有波动幅度加大的示范效应,行情的快速上涨,甚至暴涨,对于沉寂大半年的中药材市场来说,近期活跃度上升明显,商家对于增强持货信心、投资信心有明显拉动作用。

云南瑞丽突发的疫情,外防疫情警戒提升,做为中缅边贸重要口岸,暂时阻碍了正常交易,也引来了相关品种行情的上涨。但中国疫情防控有效、高效,因此,当前的疫情因素导致行情价升,也只是短暂表现,后市最终还是要看货源实销。疫情进入防控常态化,商家也要防范突发的局部疫情带来行情的波动。

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国内大循环已初显成效,近期无论是做养生保健的商家,还是市场专营商、产地商均反应需求比上半年明显好转,各个环节的商家信心都在恢复,这对今后行情发展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秋收将近,从目前在地长势情况来看,中药材长势总体正常,对于农民来说丰产价跌总比减产价还降要强的多,产量高,价格降,最低可能是平本无盈利,而如果减产单产量低价格还下滑,农民将大多是亏损,当前需求形势的好转,也将一定程度上对行情起到支撑作用。

又到一年租地季,对于种植大户来说,当前正是租地时节。今年受小麦、玉米价涨影响,种植户多反应租药材用地困难,可能会种上小麦,药用租地价格将持续上涨。河北种旱半夏地已升至1800元/亩(一年半),且本地已无可种之地,多从周边县市向更远地方延伸,几百里外种地将成为常态,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加大管理成本。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白豆蔻:已连续几周成为震荡波动幅度最大品种的榜首。涨得狠时一天一价;猛降时一步跌到位,本周又是强势上涨,现价格恢复到200-210元。白豆蔻历史高位行情震荡在所难免,近期行情不稳将是常态,行情高度敏感。

八角茴香:本周表现也较为强势,属特大宗品种,库存量又少,随着产量明朗,产地商家抢购,价格短期内迅速上涨,此类品种专营性强,价上一台阶后需要消化、巩固、调整,近期行情又转为疲软消化期。

益智:时下价格很低了,历史上又有百元高价参照,商家很正常高度关注,近期行情低位反弹。

砂仁:前期产新价疲,近期随着产量情况明朗,行情又强势反弹,此品专营性极强,后市还要观察。

:产地鲜货持续走畅,致使商品干姜价格稳步上涨。

酸枣仁产新持续,鲜枣价不降,商品干货价坚挺,后市行情还要看最终产量大小和货源消化情况。

柏子仁产新时已报道产量不大,但此品用量相对较小,专营性极强,因此,前期行情只是坚挺,本周随着情况明朗,价格也上一台阶,后市看需求情况。

东北野生品种:苍术、赤芍、威灵仙、升麻今年产量总体不大,行情坚挺趋升。云南瑞丽口岸因疫情来货受限,进口酸枣仁、木蝴蝶、补骨脂坚挺或持续上扬,后市待疫情平稳后看真正供求关系。前期多商关注的太子参、当归近期行情转稳,等待进一步夯实。老热点品种连翘、红花、玫瑰花、贡菊等价格坚挺运行。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板蓝根零星产新,今年种植量大,多商看跌,只是产地库存薄弱,行情如何还要等待产量确认。

薏苡仁今年产新量大,价格下滑。

草果产新价格走低,产地农民采收少,市场走销不快,价格疲软。

佛手产地产新持续中,鲜货走销不如往年,行情疲软。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