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年交易额400亿元的“智慧药市”——走进全国最大中药材交易市场

2020-09-16 11:29:05    来源:央广网

9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部六省网信办协办的“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安徽站)活动首站来到我国17家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亳州市中药材专业市场。

年交易额400亿元的“智慧药市”——走进全国最大中药材交易市场

安徽亳州位列中国“四大药都”之首,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是经国家五部委审批开办的 17 家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

市场占地 1000 亩,营业面积 120 万平方米,交易大厅经营摊 位 3000 多个,样品号 3000 多个,精品商铺 500 多 间,外围固定门店 1600 多间,从业药商 2 万多人, 日上市中药材品种 2800 多种,日均客流量 6 万多人次。

年交易额400亿元的“智慧药市”——走进全国最大中药材交易市场

在多年的发展中,亳州已经拥有国内面积最大、上市品种最多、交易最为活跃的中药材专业交易市场,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价格形成中心。

作为全国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如今的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不单单只是具备药企采购、现场交易、批发零售等单一功能的传统药市,而是集采购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养生旅游于一体的智慧药市。

记者了解到,该市场是全国规模较大、配套齐全、管理规范的中药材交易中心。2019年,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的交易额达到400亿元,占全国同类市场交易额度的45%。

 

标签:
中药材市场交易额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