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势头令人瞩目

2020-09-16 10:21:47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9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部六省网信办协办的“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安徽站)采访团走进我市,围绕我市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深入采访。

安徽站的首站活动在我市启动,来自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网络媒体的近30名记者组成采访团参与采访。采访团走进我市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济人医药集团、古井镇药王村、亳芜产业园区等地,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推介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

在中药材专业市场,采访团成员与市场管理者、药商们交流采访,了解市场概况、药材供求信息、交易量等情况。据了解,中药材专业市场交易大厅经营摊位3000多个,从业药商2万多人,日上市中药材品种2800多种,日均客流量6万多人次,2019年市场总成交额达400亿元,占全国同类市场交易总额的近45%。

参观后,来自安徽经济网的记者牛海深有感触地说:“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规模大、药材种类多且全,在这里真的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药材。”

在济人医药集团,采访团成员走进疏风解毒胶囊和中药饮片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概况。据了解,其独家专利新药疏风解毒胶囊,2009年上市并入选国家医保、北京市医保品种目录,2013年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等,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治疗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药王村,采访团成员围绕田园综合体发展进行采访。药王村田园综合体集中药博览、酒文化、民俗展示、文化休闲、教育观光、生态旅游等为一体,总规划面积5.3万亩,核心区占地面积约为3.09万亩,该综合体建设以来,先后解决110余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目前,在田园综合体工作的109名贫困户已稳定脱贫。

在亳芜产业园区,采访团还深入园区企业进行采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从中药材专业市场到中药企业生产车间,再到现代产业园区,亳州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成绩单’非常醒目,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此次主题采访,深入了解亳州的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向外界宣传推介,让更多人了解亳州。”新安晚报安徽网全媒体记者徐琪琪说。

 

标签:
中医药中药材市场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