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阿阿胶携手华润三九推出“阿胶珠”中药饮片

2020-08-24 16:11:30    来源:新华网

8月22日,东阿阿胶携手华润三九推出新产品“阿胶珠”中药饮片。作为道地药材东阿阿胶的升级版,阿胶珠既可单味入药,又可多味配伍使用,定量包装、服用方便,是东阿阿胶加强临床学术推广的又一战略举措。

158

东阿阿胶“阿胶珠”中药饮片新品发布会现场

阿胶珠是我国药典阿胶项下的中药饮片,可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肌痿无力、心烦不眠、虚风内动、肺燥咳嗽、劳嗽咯血、吐血尿血、便血崩漏、妊娠胎漏等。中药讲究道地药材,本次推出的阿胶珠由道地东阿阿胶炮制所得,旨在更好地满足大众健康的用药需求。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生药研究中心张志杰博士在报告中指出,炮制后的东阿阿胶如花生豆般大小,服用也更加方便。此次东阿阿胶推出的这款阿胶珠选用蛤粉炒制而成,东阿阿胶用蛤粉炒成珠后,降低了滋腻之性,便于粉碎,也可入汤剂煎煮,同时降低了碍胃的副作用,矫正气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诗军教授表示,传统手工炮制的阿胶均一性差,质量无法保证,东阿阿胶现代工艺生产就有效地解决了手工炮制可能出现的问题,质量监控更有保障。

据介绍,东阿阿胶此前在公告中称,公司正进一步强化研发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产品临床研究、剂型现代化和产品工艺创新,围绕大健康产业,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优化丰富产品体系。剂型创新及临床学术推广投入的加大,将助力东阿阿胶加速实现数字化营销转型。

 

标签:
阿胶中药饮片药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