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致富药”飘香,“小康梦”能圆

2020-08-06 11: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勃利县,寒地中草药日渐成为村民致富的“良药”。勃利县大四站镇大连珠河村农民王长英在恩硕中药种苗繁育有限责任公司从事锄草工作,她告诉记者,以往打零工不稳定,现在每天能挣一百元,公司车接车送,还能照顾家。(8月2日新华网)

有车接送,收入固定,能挣钱,还能顾家,别说农民,就是市民,也十分向往。勃利县大四站镇大连珠河村的农民就享受到了这份“福利”。它来源于致富有“良药”,可谓,“致富药”飘香,“小康梦”正圆。

“致富药”飘香,首先来自党员干部的“服务香”。产业是致富源泉,而发展产业贵在因地制宜,找到最适合的产业。从多地“小木耳,大产业”、“致富花”等的经验看,都是如此。其关键,在于扶贫干部把为人民服务的“篇章”写在了大地上。勃利县的地形、气候和土壤都十分适合黄芩等中药材生长,发展寒地中草药产业大有可为。于是,他们把目光聚焦其上,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促成了黑龙江省首个中草药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和农民创业中草药培训及示范基地落户,集中连片流转土地超过1.6万亩。

“致富药”飘香,还在于持续跟进服务,形成了“产业矩阵”。该县吸引并支持县域内外中药材企业、种植大户到本地发展,调整种植结构,延长壮大相关产业链,形成了中药材种苗繁育、种植、加工、销售以及中药主题旅游等多层次产业矩阵。一系列服务举措,让农民走上了种药致富的阳光大道。农民心里甜,日子香。

“小康梦”能圆,“定心丸”来自步步高。小富即安不“过瘾”,脱贫致富只是第一步,关键还是要走上全面小康路。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快,“寒地中草药小镇”呼之欲出,低矮破败的民房被崭新的中式建筑代替,打造集中医康养、游学研学、观光度假为一体的中药主题集群,推促着村民就近搬进村里统一新建的楼房。小镇还吸纳本村及周边村屯大量劳动力,让村民不出远门就能工作。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乡里乡亲都小康,才是我们的小康梦才更有成色。

一株株开满花朵的黄芩,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蝴蝶在其中飞舞,一眼望去,犹如一片无垠的紫色花海。在这花海中,飘来的是“致富药”香,走来的是满脸微笑的幸福奋斗者。乡村振兴,实现小康,农民的小日子会走向更美好、更富强。(牛欢)

 

标签:
黄芩致富药种苗繁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